生活。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門被訇然打開。

  空氣被打破了原本的安謐,如同一池安靜的湖水,從高處扔下一個巨大的石頭,於是濺起了巨大的無數朵白色的清澈水花,圈出了巨大的漣漪,綿延久遠的暈開,在許久之後的水面仍舊水波蕩漾,再無法復原剛剛萬物沉睡時的安謐。

  我似乎是本能反應的睜大眼睛,儘管仍然想舒服的睡上一個大覺,卻不得不在很睏倦的情況下,強打起精神來。這樣的假象蠱惑了三孃,她以為我醒來已久。我卻沉默着,沒有說明。

  大片大片的陽光從大開的玻璃窗外涌了進來,投落在床尾。不知被曬了多久,微微的燙感刺激着肌膚。

  淡雅樸素的薄紗弔帶,甚是透明,朦朧凕濛,若隱若現。短褲。拖鞋。簡單的將頭髮擰起來纏繞成一圈,盤的很高,黑色橡皮筋固定。她穿着弔帶超短裙,頭髮亦如此,只是更加下垂。拖鞋。隨意的穿着透出慵懶的氣息。簡單,在陽光泛濫得如同熱帶陽光般充斥的夏日裡,盡量讓自己更加舒服。兩人便如此拖着拖沓的步子於菜市場走動。

  回來時再度嘗試連接網絡,費了許多時間邊看邊弄,仍然是遺憾的顯示“無Internet訪問”,打電話給寬帶服務熱線,開頭的自動回復說因8月17日雷雨,局部地區網絡出現異常,公司正在維修中。隨即轉給接話員時卻說,接話員繁忙,等待請按#鍵……我毫無耐心的直接掛掉。

  索性無聊的打開電視,三孃卻接到男朋友的電話。聊天甚是親熱。我甚至還聽見了她撒嬌的聲音。雖然不太有感覺,卻還是做作的表演了一番。全身如同電動馬達一般以超快頻率震抖,又似被電擊一般。最後還裝出想吐的樣子,用手順着胸口往下拍。

  其實從心裡說,我真的希望她能幸福,直到老去。28歲時為了讓外公生前無憾,匆忙嫁人。最後明白對方不是自己的幸福而散。歲月的逝去侵蝕了她年輕姣好的容顏,卻同時給了她經歷風雨後成熟的魅力,這是無法靠化妝來彌補的美。

  她還是看着相親節目,我隨意的談起,朋友猜出了你們這種年齡的女性愛看相親節目。然後看着她那雙波光瀲灧的眼眸問,為什麼。她只是淡淡的說,以後你們到了這種年齡自會明白。

  真的么?

  不信。

  看着枯燥乏味、毫無營養的電視,我在想如今的她或許希望的愛情是平靜恬淡的,卻能透出藏匿不住的小溫暖,小幸福。曾經年輕的她隻身一人單槍匹馬的在這個現實的世界里闖蕩過,也曾有過一場華麗張揚的青春。有過衝動,如今卻有種小鳥依人的感覺。

  昨日夜雨如同億萬根極粗的水線般,從最高點被誰用力噴射下來,衝擊着地面,濺出無數朵形態各異的白色水花。

  電閃雷鳴。

  黑夜裡不時閃出另一個白晝,有時也如一把巨大的刀斧把夜空砍成兩半,白色的光無比明亮,似乎吸聚了所有的能量,卻終無法抵過黑的細膩侵噬。

  由遠及近的雷聲在一段時大時小的低沉之後,終於爆發出山搖地動的力量。心裡的防線頓時擊潰,她站在窗邊被驚嚇得控制不住說了一聲哎呀。然後走到沙發前坐了下來。我卻始終一臉平靜,如同波瀾不驚的水面,然後用餘光看着她說,淡定。

  雷聲在我看來並非具有強烈的震撼人心的能量。即使再突然的一聲震裂天空的巨響,猛地往心裡直直地衝過來,卻只能被心牆擋在外面。一臉淡定。

  其實完全可以承受。不習慣表現出擔驚受怕的柔弱。不希望是一個柔弱似水,需要人保護的楚楚可憐的女孩。在我能承受的範圍之內,我一定會是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

  但是這是有一個限度的。

  今日亦如昨。

  白日刺眼的陽光滾燙的直射下來,溫度高得快要灼傷皮膚。置身於強烈的滾燙里,連呼吸都變得壓抑沉悶。頭有種眩暈感,人不是很清醒。

  臨近傍晚時天空濛上一層淡淡的昏黃,看起來混濁不清的骯髒感。包裹的微微透亮的白光卻又異常醒目。

  終於,雨如同嬰兒的哭泣般猛烈,不知何時才停。

  只是喟嘆天氣如同孩子一般淘氣。

  晚上吃多了巧克力,怕會變成班裡因暑假吃巧克力過多而實在藏不住體形的某人,便運動起來。嫌拖鞋累贅,光腳在地板上跳躍、高抬腿、前後動手、轉呼啦圈。夏日炎熱,出一場淋漓盡致的汗實屬容易。但平日卻不常出汗。今日終於粗略領略汗雨。劉海完全沾濕,可以擰出水,手深深插入頭髮里,摸出水來。有汗順着發尾流了下來,鎖骨前的皮膚上纖細的水跡微微震顫。薄紗弔帶濕透,部分貼着身體,如同被水浸泡一般。抹去臉上汗水卻仍舊感覺臉像剛洗過一般濕。

  11點過終於還是催促着洗澡。

  洗洗睡吧。

  總還是要遵循規律,框在規矩里活着。

  哪怕不會影響任何人。

  人活着終還是不能有完全真正的自由。

  呼,明天會是怎樣的天亮。

您正在瀏覽: 生活。
網友評論
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