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走不出母親心靈的廣場

走不出母親心靈的廣場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走不出母親心靈的廣場 標籤:母親節

  快到不惑之年了,我猛然發現,自己一直匆忙的踽踽獨行在夢想的路上,但始終沒有走出母親心靈的廣場。自己如同西遊記里的孫悟空,那怕有天大的本事,始終也逃出如來佛的手心。

  又是深夜,我正在埋頭寫稿,突然手機鈴聲響起,當我打開手機,那頭依舊是關切而熟悉的聲音:“安永,你還沒有睡覺吧?是不是又在熬夜寫稿呀,又有文章在報社發表了吧!天氣涼了哈,不要熬夜太久,要注意身體喲……”

  接完電話,我淚流滿面,模糊的視線里立刻閃現母親的身影。

  母親呀,你雖然只念了幾年書,又與我相隔數十里,您就像一個心理學家一樣,時時處處都知曉你兒子的心事?

  是呀,我打從懵懂小孩開始,直到工作,我何曾走出過母親心靈的廣場呀!

  記得是上小學二年級,為了買一個小皮球,我偷拿了父親的5元錢。父親一手楸着我的耳朵,一手指着我的鼻樑,厲聲的對我說:“放在箱子里的錢是不是你拿的?”我心裡砰砰直跳,為了想逃脫這一劫難,大聲的對父親說:“我沒有拿你的錢。”氣急了的父親見我不承認這件事情,揚起他那寬大的手掌,正當父親揮手之際,母親飛快的跑過來,用她仁慈的雙手攔住了父親的手,並用肯定的語氣大聲的對父親說:“箱子里的錢絕不是永娃子拿的!”父親見狀,狠狠的瞪了母親一眼,嘴裡嘰里咕嚕的離開了。

  此時,母親把我摟在懷裡,我頓感額頭上滴落着一滴滴水珠。這哪是水珠?分明是淚珠呀!我知道母親在流淚。隨後,母親低聲對我說:“怎麼也不能幹偷東西的事呀…….”

  此情此景,我如實的交代了事情的前後經過,並承認自己的不對。這時,母親依舊又說出她經常對我說的話:“世上母子的心靈是相同的,無論你幹什麼、想幹什麼母親都會了如指掌。”

  讀初中一年級下冊的時候,我們班裡不知咋的流行穿黑皮涼鞋。望着同學腳上黝黑、高登的涼鞋,羨慕極了。周末回家,我用試探的語氣對母親說:“我想買一雙黑皮涼鞋?”

  母親說:“你的腳上不是才買的涼鞋嗎?”

  我對母親說:“我們全班都穿的是黑皮涼鞋呢!只有我一人是穿的普通涼鞋。”

  母親嚴厲的說:“我們家貧窮,比不起那些有錢的人家,要穿黑皮涼鞋等你長大了自己去買。”

  於是,我憤怒的將腳上的普通涼鞋強行的扯斷,然後對母親說:“這鞋再不能穿了……”母親見狀,轉身離去,緊接着是一聲沉重的嘆息。

  翌日中午,我的同學告訴我:你母親在學校的操場上等你,當我來到操場上時,只看見母親手裡提着一雙嶄新的黑皮涼鞋,我興奮的從母親的手裡接過黑皮涼鞋,正當我彎腰去試穿的時候,我看見母親的腳上穿着一雙男式的涼鞋。仔細一看才發現,母親的腳上穿的就是我故意弄壞的那雙普通涼鞋,密密麻麻的針線明明白白的展現在鞋幫上。

  窗外一股冷風吹來,我才從記憶中回過神來,然而淚水又已滑落到我的嘴邊…….

  而今,我的母親已經滿頭銀絲,但她老人家始終把我裝在她的心間。為了感謝我的母親,我特地將《白髮親娘》這首歌曲設為手機鈴聲,每當電話響起,鈴聲里就會唱響:“你可是又在村口把我張望,你可是又在窗前把我默想,你的那一根啊老拐杖,是否又把你帶到我離雲的地方。娘啊,娘啊,白髮親娘,兒在天涯,你在故鄉,娘啊,娘啊,白髮親娘,黃昏時候,晚風已涼,回去吧,我的娘…”

  地址:重慶市奉節縣明水中學 唐安永

您正在瀏覽: 走不出母親心靈的廣場
網友評論
走不出母親心靈的廣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