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二十六小時驚魂母親心

二十六小時驚魂母親心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二十六小時驚魂母親心 標籤:母親節

  清晨,正睡得迷迷糊糊中,電話突然響個不停,我順手抓過放在床頭的電話,眼也不睜的接聽。電話接通了,裡面傳來了一陣嗚咽聲,是一個朋友,她哭泣着說,他兒子給丟了。

  我嚇了一激靈,人立馬清醒了。我一骨碌從床上坐了起來,定了定神,再問:怎麼回事?到底怎麼回事?

  朋友一邊哭泣一邊斷斷續續的說:昨天早上8點鐘左右的時候,她給了12歲的兒子幾塊錢,讓他出去買早飯自己吃去,可這一去,一直到了今天早上都沒回來。她和家人昨晚已經找了一晚上了,能找的地方都找了也沒找見人。

  我一聽腦袋‘嗡’的一聲就炸了,接電話的手不由自主的開始哆嗦起來,我一邊慌忙起床一邊顫抖着聲音安慰她也安慰自己說“別急,別急,再仔細想想,看看孩子平時可能都會去什麼地方。讓其他家人先去找,你趕快去派出所報警。朋友六神無主的說,失蹤案不是48小時才受理嗎?我說,不要管那麼多了,孩子不比大人,必須儘快報案。

  放了電話,我一邊快速的洗漱一邊緊急催自己的兒子快起床,當把兒子送到暑期補習班的樓下時,兒子轉身要上樓去,我突然叫住他說,兒子,等等。兒子站住看我,我走過去捧着他的臉親了親,眼淚卻唰的流了出來。我一再的叮囑他,下了課,哪兒也不要去,必須儘快回家。兒子莫名的看着我說,下了課也就中午了,我不回家還能幹嗎去?我不理他的茬,只是一再的讓他答應我,下了課必須儘快回家。兒子半開玩笑的說,放心吧老媽,我一定哪兒也不去,走直線回家。

  回頭給朋友打電話,得知她已到了派出所,可派出所的人讓她晚上再去報案。我說,你別走,不管是哭也好鬧也好,現在必須讓他們儘快受理了再說,我一下就趕過去了。

  等我趕到派出所時,還好,民警正開始做筆錄。而朋友披頭散髮的,臉上掛着淚痕,渾身僵直,說話已有點恍惚。我走過去抱了抱她,卻說不出一句安慰的話。在協助朋友做筆錄的間隙,我悄悄的問一旁的民警:以你們的以往的經驗,孩子有可能會出現什麼狀況啊?他咧了一下嘴搖搖頭說:不好說。我一聽,心一下冷到了極點。一霎時被拐、車禍、溺水、遇害等等不好的信息一股腦的涌了上來。我的心緊縮到了一起,渾身又開始哆嗦。我一個外人都如此,想想,那些個丟失了自己孩子的父母,怎會不肝腸寸斷啊。

  做完了筆錄,民警發了一份失蹤人員文件到公安內部網上。做完這一切。我和朋友走出派出所,我不忍說,卻還是忍不住給她說,要不,咱倆分頭到各大醫院的急診科還有護城河邊去找找看吧。

  在往最近的護城河邊走的時候,我滿大街的張望着,從來也沒覺得這個小城市大過,而此時卻突然覺得它大的都有點可怕,心空空的,茫茫人海,想找一個人去哪裡找啊?

  我在大街上走着張望着,希望會有奇迹出現,希望一扭頭的瞬間,就能看到那孩子調皮的站在街邊的某個角落。

  絕望與希望就這樣在心裡交集着,我雖不是他的母親,卻體會着一個母親的心在此時撕裂一般的痛楚與茫然。

  正走着時突然接到朋友的電話,她在電話里興奮的叫着我的名字說,找到他了找到他了。我楞了一下,做夢一般的問:他沒事吧?朋友喜極而泣的說:沒事,好好的。我說:那就好,別打他,別罵他,別嚇唬他,也什麼都先別問他,讓他好好休息一下。

  掛了電話,看看時間,上午十點十分,離他昨天出門失蹤時正好是二十六小時。

  飢腸轆轆的我一扭頭,正好看到街邊有一個雲南過橋米線的小店,我走進去一屁股做到椅子上,腿軟軟的再也抬不起來,可人很精神的沖老闆喊:老闆,來碗米線!

  彼時,店裡就我一個顧客……

  放暑假了,該怎樣妥善安置好自己的孩子?【這個妥善安置是要包括身和心的一併安置的】請父母們一定要重視這個問題,一定不要馬虎大意,一定不要經歷這樣的驚魂一刻!!!

  2012年7月15日碧藍若雪

您正在瀏覽: 二十六小時驚魂母親心
網友評論
二十六小時驚魂母親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