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江澤民新年賀詞

江澤民新年賀詞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江澤民新年賀詞 標籤:江澤民文選

  女士們,先生們,同志們,朋友們:

  在二00二年新年鐘聲即將敲響之際,我很高興通過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央電視台,向全國各族人民,向香港特別行政區同胞和澳門特別行政區同胞,向台灣同胞和海外僑胞,向世界各國的朋友們,致以新年的祝賀!

  過去的一年是新世紀的第一年。在這一年裡,中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各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就。我們繼續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堅持擴大內需的方針,推進經濟結構調整和西部大開發,在全球經濟增長明顯減緩的情況下,我國經濟繼續保持較快增長。精神文明建設和民主法制建設以及各項社會事業取得新的進展。這些成就的取得,說明新世紀初中國的經濟社會發展有了良好的開端。

  在這一年裡,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熱烈慶祝了中國共產黨成立八十周年。我們回顧了中國共產黨團結和帶領全國人民為民族振興長期艱苦奮鬥的歷程,總結了歷史經驗,決心全面貫徹“三個代表”要求,繼續堅定不移地走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

  在這一年裡,中國成為世界貿易組織的正式成員。這標誌着中國的對外開放進入了一個新的階段。中國將在更大範圍和更深程度上參與國際經濟合作和競爭,繼續與世界各國和各地區發展平等互利的經濟關係,促進各國共同發展繁榮。中國北京取得了二00八年第二十九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主辦權。奧運會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中國舉行,將有力地促進世界奧林匹克運動的發展,也將進一步促進各國人民的交流。中國政府全力支持北京辦好這次奧運會。

  在這一年裡,亞太經合組織第九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在中國成功舉行。來自亞太地區的領導人聚首上海,商討經濟合作與發展大計,增強了各成員應對當前經濟困難、恢復全球經濟增長的信心。

  進入新的一年,促和平,求發展,仍是世界各國人民的共同願望。和平是世界發展繁榮的前提。中國人民熱愛和平,中國的發展需要和平。中國將繼續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與各國人民一道,為建立公正合理的國際政治經濟新秩序而不懈努力,共同建設一個和平、發展、進步的美好世界。

  和平與發展依然是我們這個時代的主題,但出現了新的不穩定因素,值得各國人民高度關注。貧困、衝突和戰火在世界一些地區蔓延。恐怖主義對當今世界的和平與安全構成嚴重威脅,已經成為國際公害。中國一貫反對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我們願與世界各國一道,並充分發揮聯合國的作用,共同打擊恐怖主義,使各國人民都能在和平安寧的環境中創造自己的幸福生活。

  世界多極化和經濟全球化深入發展,科技進步日新月異,給各國發展帶來了難得的機遇。同時必須看到,廣大發展中國家並未充分享受到經濟全球化和科技進步帶來的好處,發展面臨嚴重困難。中國是一個發展中國家,我們願在自身發展的同時,為促進廣大發展中國家的發展,為在全球範圍內消除貧困和飢餓作出自己的努力。

  在新的一年裡,中國人民將堅持把發展作為主題,把結構調整作為主線,把改革開放和科技進步作為動力,把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作為根本出發點,繼續推進經濟發展和社會全面進步。

  在新的一年裡,中國人民將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和我在一九九五年提出的發展兩岸關係、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的八項主張,繼續為實現祖國的完全統一而努力。

  在新的一年裡,中國共產黨將召開第十六次全國代表大會,這是中國進入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新的發展階段的一次極為重要的會議。這次會議將進一步明確中國在新世紀的發展目標和任務,動員和激勵中國各族人民繼往開來、與時俱進,開創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局面。

  最後,祝各位新年快樂,闔家幸福!

  原作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

  江澤民新年賀詞一文由搜集整理,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江澤民新年賀詞
網友評論
江澤民新年賀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