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最美的那片風景在心境

最美的那片風景在心境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最美的那片風景在心境 標籤:最美孝心少年

  桃花對於我來說,再熟悉不過,每到陽春三月桃花盛開的時候,農村家家戶戶門前屋后都是粉紅一片,掛滿枝頭。可當時並沒有感覺到有多美麗而成了過眼雲煙。而在一些贊賦桃花的作者筆下卻如此得引人如痴如醉,令人神往乃至流連忘返。讓我這個自認為對桃花很熟悉的人大有一種“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的感覺。

  細想之餘還是那句老話,生活中並不缺少美,缺少的只是發現美的眼睛。追根溯源就是沒有那種發現美的心態、品味、素養。讓世俗的浮躁佔據了心靈,不懂得欣賞!一個普通了不能再普通的地方,也許你會覺得景色平平,毫無出奇之處。可別人卻像哥倫布發現了新大陸一樣融入她,欣賞她,讚美她!不是因為普通的地方擁有皇家園林的宏偉氣派,三山五嶽的險峻秀美,天涯海角的激情浪漫才賦詩作對。

  在文人雅士眼裡感受到了她別樣的美,不一樣的韻味!深深的陶醉在其中,樂此不疲!原來這裡遠離都市的擁擠和喧囂,沒有了嘈雜的人流和喧鬧的汽笛聲。少了快節奏的城市壓抑感,多了一份寧靜安詳的清閑自在。不正是那些厭倦了城市生活,想感受一下農村氣息,田園風光的城裡人的好去處嗎?說來慚愧,讓城市生活蒙住眼睛的我,總感覺到這“窮鄉僻壤”沒什麼好留戀的,放着身邊這麼好的景緻無動於衷,視而不見。整天嚮往大都市的繁華。

  殊不知城裡人還羨慕咱們鄉下人在如今人世的繁華中,還能獨享“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怡情,在車水馬龍的喧囂中仍保持“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那份寧靜。呵呵!真有種“生在福中不知福”的感覺。誰說咱農村的閑情逸趣比城市的都市生活差了!

  不必為看不到廬山日出而嘆息,也無需為錯過了香山紅葉而懊悔!此時我終於釋懷,有了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其實最美的那片風景在於人的心境,一個美好平和的心態將會為你隨時塑造人世間最美最永恆的風景!誰說不到長城非好漢?只要你逾越了心坎那道自壘的長城屏障,跳開世俗的眼光,神州處處是美景!

  有道是“山高人為峰”!遊玩的目的就是陶冶情操,愉悅心情。因此遊山玩水的興緻無需刻意地去追求一山一景,一湖一水。盲目跟隨部分動機不純的導遊為了商業目的,明明置身山水之中的那麼多美景,也無暇去品其中的韻味,走馬觀花顧不上欣賞,卻疲於奔命的直取認定的景色,到時累的連說話的力氣都沒有了,哪裡還有旅遊的那份浪漫和欣賞美景的情趣。

  有了一份遊玩的好心情,不必踏遍所有的名山大川,也無需飽覽天下的名勝古迹,只要你修身養性陶醉其中,適時放飛心情感受大自然賜予我們的鬼斧神工,雖說我們達不到古人那種“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寧靜致遠的思想境界。你會發現一花一世界,一鳥一天堂。家門口說不定也有好景緻,農家樂也許就會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收穫。正所謂:“智者樂山山如畫,仁者樂水水無涯。從從容容一杯酒,平平淡淡一杯茶”。最美的風景是心境!有了好的心情好的心態,才會融入隨處可見的美景之中,美景也才會眷顧你!

您正在瀏覽: 最美的那片風景在心境
網友評論
最美的那片風景在心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