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美麗的謊言

美麗的謊言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小景

  周可心結婚多年,一直沒有孩子。大大小小的醫院不知跑了多少,就是查不出問題。後來,老公黃勝川就和她商量:咱們到孤兒院領養一個孩子吧。周可心也正這麼想呢。兩人當即開車來到了郊區的孤兒院。

  院長按照他們的條件,推薦了一些孩子。夫妻倆千挑萬選,終於選中了一個叫辛果果的九歲男孩。下午四點,辛果果放學回來,院長把他叫到了辦公室,單獨跟他說有一對好心夫婦想領養他。辛果果點點頭。院長這才帶着他來到會客室。周可心一見這孩子就喜歡上了,蹲到他面前,拉着他的小手左看右看,看得心花怒放。黃勝川也很高興,輕拍着他的肩膀,笑呵呵地說:“這小身板,還真夠結實的啊。”辛果果卻忽然說:“我有一個條件。”黃勝川一驚:“什麼條件?”辛果果說:“我要是找到了親媽媽,你們要讓我走。”黃勝川和周可心一時都愣在那裡。周可心點點頭說:“我答應你。”

  他們把辛果果帶回家,他就成了家庭中新的一員。果果是個懂事的孩子,在孤兒院里又培養了自理能力,事事都不用周可心操心,周可心很喜歡他。她把果果轉到家附近的一所學校上學。剛一開始,她每天都接送他,但畢竟不能每天上班都請假,就給他配上家門的鑰匙,讓他自己上學。每天到他放學的鐘點,周可心都要往家裡打個電話,聽到他的聲音,她才踏實。但星期五下午,她接連打了幾次電話,都沒人接。她坐不住了。給學校打電話,老師說她把果果送到了小區門口才回來的。周可心的心就懸起來。她馬上請了假,趕回家裡,依然不見果果。她忙給黃勝川打了電話。黃勝川也立即趕回來。兩個人找遍了果果能去的地方,但依然沒有果果的身影。周可心眼圈兒一紅,捂着臉蹲到地上嚶嚶地哭着。黃勝川拉起她,兩個人魂不守舍地回到家,周可心默默地走進果果的房間,忽然看到寫字桌上留着一張紙條: 阿姨、叔叔:

  我有事出去一次,很快就會回來,你們不用擔心,也不用找我。

  辛果果

  黃勝川一看就皺起了眉頭:“這個小鬼頭,不會是去找他親媽媽了吧?”周可心一愣:“他根本沒有他親媽媽的線索,能上哪兒去找啊?”黃勝川嘆口氣說,這孩子心重,不找到他親生媽媽勢不罷休,所以會採取許多超常方式。周可心焦急地拽住了黃勝川的胳膊:“他會怎麼樣?”黃勝川說:“我估計他是到孤兒院偷看他的檔案材料去了。”說完,他拉着周可心跑下樓去。

  果然不出黃勝川所料。孤兒院檔案室的窗戶打開着,鐵皮柜子也打開了,裡面的檔案材料被翻亂了。院長翻看了一下發現,這些材料原本都是按照拼音字母的順序擺放的,只有辛果果的胡亂插在中間。院長說他原先也發現果果老往這邊湊,但沒想到他是為了查他的身世。黃勝川說,這幾天他剛學會了查字典,能看懂這些檔案材料了。周可心拿過材料來看,上面註明果果是被青山縣梧桐村的童慶蘭送來的,她拉着黃勝川連夜奔向梧桐村。

  梧桐村在郊縣,離市區並不是很遠,但卻位居深山,山路崎嶇難行。夜霧迷濛,視線模糊,黃勝川萬分小心地開着車。不知不覺中,天已漸漸發亮。忽然,周可心發現路邊的石縫裡躺着個小孩子。她跳下車,瘋了般地衝過去。只見果果蜷縮在那裡,睡得正香,他那粉嫩嫩的小臉兒被蚊蟲叮咬得全是紅疙瘩,小胳膊上、腿上全是被石頭和荊棘刺破的口子。她抱起果果,輕撫着他的小臉兒,忍不住又流下淚來。黃勝川撕下襯衣,給果果包紮好傷口。周可心把他抱到車上,緊緊地抱着他,用自己的身體給他取暖。果果睜開眼睛,一看他們倆,吃了一驚:“阿姨,叔叔……”黃勝川忙說:“你快急死我們了。這一夜,你是怎麼過來的呀?”果果說,他想找到童慶蘭,問問他親生媽媽的情況。周可心對黃勝川說:“走,去找童慶蘭。”

  他們到了梧桐村,很快就找到了童慶蘭。童慶蘭一聽,拍了拍大腿,說不知道哪個天殺的,把這麼好的孩子扔到了垃圾箱邊上,她到城裡去送貨時撿到了,送到孤兒院。果果有些絕望了:“她是真的不要我了?”童慶蘭撫摸着果果可愛的小臉兒:“她把你送出來,就沒想着再把你找回去。你現在的爸爸媽媽對你這麼好,你幹嗎還要找她呢?”果果堅決地說:“我就是要找到她,問她為什麼要扔了我。”幾個大人面面相覷,不知說什麼好。果果拉起周可心的手:“阿姨,咱們回去吧。”

  當天夜裡,果果發起了高燒。可心夫妻倆忙把他送到了醫院。醫生對他進行了仔細的檢查,發現腹部有陰影,會診后發現是十二指腸上長出了一個腫瘤,需要動手術。這個手術本來並不難,但現在卻遇到了一個難題:果果的血型比較特殊,平均十萬人中才能有一個匹配的。醫院裡沒有這種血型的儲備。現在就要看看他們夫妻倆誰的血型跟孩子的一致。周可心和黃勝川相顧愕然。黃勝川遲疑了片刻,才跟醫生說了實話:這個孩子不是他們親生的,是領養的。醫生問明了情況,建議他們把果果帶到北京去看病。那裡大醫院多,血液儲備也比較充足,應該有這種血。可心拉住了醫生:“那得需要多少天呀?會不會耽誤果果的病呀?”醫生說,要住上北京那邊的大醫院自然不會很容易,也不知道要等到多久才能動上手術。在這段時間裡果果的病情會有什麼變化,更難預料。黃勝川嘆口氣說:“那我們就做做準備吧,儘早去北京。”

  周可心忽然拉住了醫生:“我給他輸血!”黃勝川忙拉住了她:“可心,你別太着急。這血型能否對上,是講究科學的,不是咱着急就能辦到的。”可心回頭看着黃勝川,眼睛里含滿了淚水:“勝川,對不起。我是果果的親媽。”說完,她扔下呆立在當地的黃勝川,拉着醫生就要去驗血。黃勝川一把拉住了她:“你剛才說什麼了?你再跟我說一遍?”可心抹一把眼淚,一字一頓地說:“果果是我的親生兒子。他的出生,給我帶來了屈辱。我只能把他送出去。我本來以為我把他送走了,就能徹底忘了他,把這段屈辱也徹底忘記。但我不能,真的不能啊。所以,我又千方百計地找回了他。勝川,我永遠也不會離開他了,不管付出多大的代價,再也不會了。勝川,我對不住你。你對我做什麼我都不怪你。謝謝你這麼多年的愛。”說完,她拉着醫生,直奔化驗室去了。

  驗完血回來,早已不見了黃勝川的影子。周可心找遍了整個樓層,還是沒有。她輕輕地垂着淚,默默地回到病房,卻見果果正在收拾物品。可心忙攔住了他:“果果,你在幹嗎?”果果看着可心,眼睛里含着淚:“我要回孤兒院去了。”可心一驚:“為什麼?”“剛才你們說的話,我都聽到了。我是個多餘的人。我沒來的時候,你們過得好。我走了,你們還會過得好。”周可心盯着他:“果果,你不是一直在找我嗎?”果果點點頭:“我想找到我親生媽媽,是想問她為什麼要扔了我。現在我知道我親生媽媽扔我,也是沒有辦法的。我要走了,媽媽。”可心一把拽住了他,蹲下身子,看着他眼睛里的淚水,也默默地流下淚來:“你恨媽媽嗎?”果果點了點頭。可心一把抱過了他:“果果,媽媽再也不讓你恨了,媽媽再也不讓你走了。從今以後,媽媽一步也不離開你。你也永遠不要離開媽媽了,好嗎?”果果使勁點着頭,用他那嫩嫩的小手,給可心擦去淚水:“媽媽,不哭!”可心看著兒子,輕輕抹去他小臉兒上的淚水:“果果,別再恨媽媽了,好嗎?”果果點點頭:“媽媽您知道嗎?找到了您,我好高興啊!我有媽媽了,再也不會有人說我是野孩子了。”可心使勁地點着頭。果果拉着可心的手:“媽媽,不哭!我去把爸爸找回來,讓他跟您好好過日子。”可心搖搖頭:“不用找了。你還太小,不明白呢。他要是願意走,咱們留不住。”

  黃勝川默默地走進來,慢慢地蹲下來,拉住了果果的手,看着可心:“可心,我考慮過了。既然我能接受別人的孩子,就更能接受你的孩子。”可心一頭撲進他懷裡,痛哭失聲。黃勝川抱緊了她,在她耳邊喃喃而語:“咱們永遠也不分開。永遠。”這時,醫生推開門,囁嚅着說:“我們對果果的診斷有些疑問,想再檢查一遍,重新診斷。”可心忙點點頭,帶着果果做了一遍全面檢查。醫生讓他們等到第二天再看結果。

  第二天,檢查結果出來了,果果一切正常。原來照出來的那個陰影,不知是果果吃下的什麼東西,已經被排出體外了。這是意外的驚喜呀。黃勝川忙着去辦出院手續,周可心到洗衣間去拿給果果晾曬的衣服。果果在病房裡玩兒。這時,黃勝川和可心先後進了門。黃勝川看果果不在,驚了一驚:“果果呢?”可心說:“沒準兒上廁所了吧。這回呀,你不用再擔心他跑了。”黃勝川點頭稱是:“虧得你想出這樣的苦肉計。這孩子真倔,要是不讓他確信你是他親媽媽,還不定得跑多少次呢。”周可心點點頭,目光中還帶着幾分惋惜:“這麼可愛的孩子,他媽媽竟忍心扔了他,真想不明白……”忽然,她看見果果正攥着玩具球從病床下面爬出來。黃勝川大驚失色。他慢慢蹲下去,拉住了果果的小手:“果果,剛才我們說的話……”果果認真地點點頭:“我都聽到了。”

  黃勝川和周可心木然地呆在那裡,一時倒不知該說什麼好了。果果輕輕走過去,拉住可心的手,眼睛里滾下淚水:“媽媽,你永遠是我的親媽媽。媽媽,爸爸,咱們回家吧。”黃勝川和周可心對視了一眼,高興地應了一聲,牽起果果的手。幸福的一家三口,回家了。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謊言
網友評論
美麗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