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殤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寒花痴痴伴冷月,幽夢瑟瑟吟清霜。影憐多情隨心動,憔悴情墜為迷香。——題記一脈幽澀的月華,傾灑漫天的銀輝,飄逸淡雅的音樂,舒緩曼妙的旋律,宛然一株嫣然散發幽香的茶花,閉上眼,思緒似流水般潺潺流動。採擷一瓣心花,妙曼的,把玩於纖纖細指間,幽然的,令人醉入那迷戀般的念想,淡淡的,不易察覺,脈脈柔情,隨着心思點點蔓延,讓思睹怡情的落念之花覆滿心房。猶記,那年花開,映紅了相思彼岸。笑靨如花,悄許來生,念,在骨,夢,牽魂······凌亂的落花飛滿天地,壓抑的愁緒,如流光撲散迷離,指尖飛流而過的聲音,是風的低吟,深沉的夜的節奏,散落的記憶,黯然慘淡。幾度花開花謝,水墨丹青繾綣,素手拾花瓣,幽怨的燭光照孤影,看盡花開又花落,花落紛飛歸期過,朝花夕拾誰知過?猶記,你我曾說,如我是三生石旁的一株白茶花,你願化作清冷孤寂的月影伴在我身畔,惜惜相依,卻又帶着絲絲惋惜與哀怨,猶記得,我們曾攜手共賞茶花,只因它是我們交織的起點,花開花謝,每一季的柔情都讓我無悔的守候,凝視每一株白茶花,蝴蝶為花碎,執拗的續寫前世的孤獨,思念撩起往事,寂寞花開,為誰恪守一世的輕柔?感傷的思念,從晶瑩的淚珠里滑落,難以啟齒的柔情溢滿心間,習慣了用文字嘆息,你卻從我的嘆息里聽出了心痛的色彩,淚光里看花開花落,譴綣那份封鎖的記憶。你曾說:落花雖美麗,但也透出了無盡的悲涼,不如綻放的一瞬,那時,懵懂不知落花意。飄零落花,不是悲戚,而是另一種對生命的追求。我猶戀落花,尤其是白茶花,只因它即使凋零,花瓣依舊緊緊相依,落花袂袂,飄落無痕,落入溪流,帶着我對你的思念,隨流水去往天邊,就如你,遠在天涯,心,卻近在咫尺。情墜花間夢,一絲柔情淺詩吟,馨香一瓣落紅塵。冰冷的淚珠,漫過心間,滴到天欲明時墜落成霜,散落一地清影,仿若那纏繞在夢裡,雪曾飄過的痕迹。

  青青子吟,悠悠我心。一簾幽夢,夢盡人散,孤寂的嚴寒瀰漫在那銀色的月華中,白衣袂袂漾在空中,落花是我留戀你的印跡。千年後,陌路殊途的你我是否還能擦肩回眸?再續那未了之緣······

您正在瀏覽: 花殤
網友評論
花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