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分享人間溫暖陽光

分享人間溫暖陽光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人活着就要好好地分享人間溫暖陽光,讓生命的火焰照亮自己的人生之路。人的生命歷程畢竟有限度的,這不是說某個人,可以直言不諱地說,每個人都是一樣的。人的財富可以用尺度去衡量,去計算,但是,唯一無法確保的是人的生命歷程有多遠,有多長。不管人活多大歲數,百歲也好,出生就夭折也罷。人活一天就要好好地活着,人生價值姑且不講,但要心地坦然,無愧於人生。生活本身就是一個多彩的空間,蘊含著世界最為複雜的成分,人間的七情六慾,世間的風風雨雨,可謂是應有盡有,……我們生活在這個時空中,我們要以積極的心態去對待身邊的事物,身邊的一切。只要活着,相信明天的太陽還是要從東方冉冉升起,陽光會照亮世界的,人間還是溫馨的,多情的,就向陽光一樣溫暖着這個世界。

  我們細心地觀看這個世界,是多麼的豐富多彩,多麼的溫馨。我們置身於天地間,分享着每天的陽光,分享着父母,兄弟姐妹,友人的溫馨關照。年輪的滾動,讓我們對這個世界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認識。通過切身體會,對這個世界更加熱愛,更加迷戀。四季的時光把一年劃分成春夏秋冬不同的色彩,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韻味,展示着大自然的絢麗光彩。人生也是同樣的道理,人生的四季綻放出絢麗的光環,不同的季節有不同的光彩,認真的感悟,認真的體會,才能從生命的歷程中找出樂趣。一天二十四小時,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把握時間,分享時光帶來的快樂,把自己融入陽光地帶。

  生活有時會跟我們開玩笑的,隨着時間的流逝,一切事物都在運行中變化,向正面運行,向負面轉化,還有平淡鑲嵌其間。不論我們置身於哪個環境中,都要挺起胸膛,正視現實,冷靜對待,度過苦惱磨難迎來的是陽光燦爛。在陽光地帶,我們要珍惜美好時光,在困惑中,要勇敢面對,咬緊牙關,堅持到黎明的來臨。正如這首詩歌所說,“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很多的事情,我們誰也無法預測,不管身邊發生什麼事,都要坦然面對。逃避也好,正面對待也好,事實是無法迴避的,最終還是要面對的。

  所以,我們要正確對待人生,樹立遠大目標,把自己的人生過好。以積極的心態分享人間陽光生活,感受人生的美好。生命只有一次,生命的歷程要把握好,過好每一天,讓生命的火花釋放出應有的光與熱,不虛人生一次旅行。

您正在瀏覽: 分享人間溫暖陽光
網友評論
分享人間溫暖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