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人生解讀 > 人生就是挑戰不完美

人生就是挑戰不完美

手機:M版  分類:人生解讀  編輯:得得9

人生就是挑戰不完美 標籤:人生不設限

  因為痛,所以叫青春;因為不完美,所以叫人生。

  ——題記

  人生是什麼?有的人一生追求完美,不允許自己有半點差錯;有的人因為身體缺陷,從而變得十分自卑;有的人甚至覺得活着毫無意義,最後走向了死亡。而我認為,不完美是人生的屬性,但挑戰人生的不完美才能實現人生的意義。所以我說,人生就是挑戰不完美。

  人生要敢於面對自己的缺陷,挑戰生活中的不完美,在困難來臨時,不是選擇逃避,而是勇往直前的戰勝不完美。最終,才能讓你的人生沒有缺憾。

  看了《我的人生我做主》中《輪椅上的霍金》的故事,讓我想到了以前看到過的另一個故事——無臂講師李志華,為人生插上飛翔的翅膀。她叫李智華,從小失去雙臂,渴望學習。因為沒有手臂從而失去了上學的機會,後來感動了老師,以優異的成績征服了校長,成為學校的一員。從懂事那天起,她就用雙腳代替雙手,靠着一雙腳撐起了她的一片天。從此,她走上了艱難的學習之路,年年被評為“三好學生”,還被評為“全國十佳少先隊員候選人”。然而,在她考上重點高中那年,因為家庭貧困,身體殘疾,再次被學校拒收。之後,媽媽又去世,悲痛之餘,用雙腳幫爸爸撐起生活的重擔,16歲的她成了村裡人見人誇的能幹閨女。可她的內心仍舊有一個“讀書夢”,她給報社寫信,發出“我要上學”的呼喊,某學校校長看到報道后被她感動,將她破格錄取。上大學后,自尊自立婉拒他人幫助,在生活,學業上做“強者”。人生旅途收穫純美愛情,用雙腳博出幸福生活。後來,她為了拯救更多在學習和心理上出現問題的孩子,成功的攻下了心理學研究生。面試時,導師問李智華:“你為什麼報考這個專業的研究生 ”李智華說:“社會發展太快,現代人出現問題的概率很大,像我這樣的殘疾人,如果沒有一個強大的心臟,連活下來都是個問題,學好心理學,我能幫助更多的人”。後來,她到全國各地機關、學校、部隊作勵志演講報告,感動了許許多多的人。

  沒有手,卻可以靈活的用腳來代替,這不是上帝給她的補償,而是她與命運抗爭的結果,身殘志堅,所以她才長出了人生的翅膀。愛因斯坦說:“有百折不饒的信念所支持的人的意義,比那些似乎無敵的物質力量有更強大的成功。”李智華正是用自己的經歷證明了這句話的真諦。

  是啊,她雖然遭受到命運的無情打擊,但她依舊自強不息。她的人生原本就是不完美的,但她挑戰了人生的不完美,讓她的人生有了價值,有了意義,她用自己的一生回報着社會。她的人生經歷,足以感動千萬人。像李智華這樣的人都有夢想,有追求,一心想着幫助他人。我們這些身體健全的人還有什麼理由墮落,頹廢呢?還有什麼理由抱怨他人,埋怨社會,還有什麼理由自暴自棄呢?我們應該在困難面前不畏懼,永不言棄,決不放棄。努力的向前走下去,活出人生的意義。在巨大的困難面前,你可能一切都還沒有準備好。但是困難會留下來等你準備嗎?它是不可能會等你的。所以,面對困難應該拿出十二分的勇氣,即使失敗了又有什麼呢?任何事都不能保證絕對會成功,但是倘若不去做就絕對不會成功。

  成功者留給我們的是自信,是坦然,是敢向自我挑戰,超越自我的精神!挑戰自我,才能重新評價自我,認真審視自我,深刻反省自我,不斷總結自我,從而更好的深化發展自我。挑戰自我,才能戰出信心,戰出實力,戰出經驗,才能經受磨練和考驗,才能承擔更多的責任,鑄造更輝煌的人生。

  孟子曰:“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人只有在憂患中,面臨挑戰時,才能發揮最大的潛能。作為二十一紀的青少年,我們要更驕傲的向新世紀挑戰!挑戰一種全新的未來,譜寫一個全新的世紀,描繪一張嶄新的藍圖。

  人生就是挑戰不完美!

您正在瀏覽: 人生就是挑戰不完美
網友評論
人生就是挑戰不完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