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在山城,等一個人

在山城,等一個人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在山城,等一個人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這個燥熱的夏天,發生了很多事情。

  隔壁院子張阿姨家的阿宋在高考長久的等待后,接到了北京一所學校的通知書,一家人歡歡喜喜,為阿宋的遠程準備,迎接的是敞亮的未來;書店老闆的女兒岳冬冬,那個傻傻的小女孩,鼓起勇氣準備去上海,看看自己夢中的地方究竟是什麼樣;筆友夢中月,終於舍下那段糾結的愛情,決心和現在說再見,去西南的一個海拔三千以上的山村支教,認真思考下人生;我們曾經一起養的那盆仙人掌,正式壽終正寢,莫非本因在沙漠的靈魂,生存在這潮濕的西南,終是強求。

  每周五的下午, 我都會去看看郵箱,很多時候,裡面堆滿了安茜、月夕和七七三個一起瘋狂周遊各國的明信片,每一張上面都寫了一句,阿沁,這個世界在等你。

  那些漂亮明媚的風景里,三個女子,笑顏如花,風采勝日,卻依舊為了我這點破事擔心,一生交友如此,無憾矣。

  自你離開,我在這座山城,已經待了三年。

  在每一個孤寂的黑夜,我總在想,是什麼讓你我走到如此地步,一個拼盡一切悄然甩手離開,一個不甘不願默然固守原地。

  當初,是你說在一起,最後,卻一字不留,轉身離開。那個冬天,山城裡盛開的紅梅,伴着白雪,居然冷進了心扉。

  留在這裡,不過是你欠我一句,告別,你欠我一個,解釋。

  然固執在此,徒勞無益。

  對我來說,你並不是音信全無,在雜碎的流言飛語里,我亦明白了前因後果。

  那個女孩,你的初戀,奈何命途多舛,分散多年,再見已是兩重天。然命運給了你們機會和火花,最初的愛念誰也放不下,只能丟下一切,去他人打擾不到的天涯海角。留下一座寂寞的城,一個無知的我,一段與你無關的風月。

  最近在夢裡,年少時的風景如畫,牽引了心悸,我想該是離開的時候了,我本漂流世間的靈魂,與顏料色彩、景觀美色為伴,肆意自由的女子,不應長久固留一地,即使這裡雪梅傲麗,美好如初,又怎比得上世間萬般風景。

  我的小書吧,轉讓給了一個漂蕩累了的江浙姑娘,喜歡煙雨江南,水墨國畫,而我將接着以前的路走,濃墨重彩,風景如畫。

  再見,再也不見,山城的那些年,那個你。

  既然你的未來沒有我,我的未來也將沒有你,可憎可嘆,三年,我才放下。

您正在瀏覽: 在山城,等一個人
網友評論
在山城,等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