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書記在紀檢幹部家屬座談會上的講話

書記在紀檢幹部家屬座談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書記在紀檢幹部家屬座談會上的講話 標籤:講話稿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文章標題:書記在紀檢幹部家屬座談會上的講話

  (2008年11月11日)

  女士們、同志們、朋友們:

  “秋空明月懸,桂花飄香飛”,金秋送爽,碩果累累。今天,我們把各位家屬朋友請到一起來,就是歡聚一堂,暢所欲言,拉拉家常,說說情誼,談談心聲。剛才,11位家屬朋友的發言情真意切,感人至深。

  今年以來,全體紀檢監察幹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恪盡職守,開拓創新,特別是在困難多、壓力大、任務重的情況下,勇於克服阻力和障礙,善於排除干擾和困惑,齊心協力,艱苦奮鬥,努力工作,為開創全區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新局面,為維護和促進全區改革發展穩定的大局,付出了辛勤的勞動,作出了很大的犧牲。應該說,成績的取得離不開全體同志的共同努力,也離不開各位家屬朋友的大力支持,不僅是大家團結奮鬥、負重拼搏的結果,更是家屬朋友們關心關注、理解支持的結果,正是你們站在我們身後,只求付出,不求回報,全力支持,無私奉獻,為我們營造了一個和諧、穩定的大後方,才使得我們能夠集中精力、安心工作,全區紀檢監察工作才能夠取得如此豐碩的成果,在這些成績里也凝結了你們的心血,飽含了你們的艱辛,你們是幕後英雄!藉此機會,我代表區委、區紀委向勤奮敬業、團結苦幹的全體紀檢監察同志表示深深的敬意!向長期以來一直理解、關心、支持我們工作的家屬朋友們表示由衷的感謝!

  [找材料到 --網上服務最好的文秘資料站點]家庭是每個人生活的主要場所,家庭是溫馨和諧的港灣。只有家庭幸福美滿,才能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工作中,才能去創造輝煌業績。下面,我想談幾點想法,與大家共同交流。

  一、要珍惜家庭,家庭是幸福的源泉

  我們都希望過幸福美滿的生活。什麼是幸福?各有各的理解,但我認為,幸福最基本的表現就是擁有一個溫馨和諧的家庭。而一個幸福的家庭首先要有安全感,要有快樂。沒有安全感、不快樂,即使有了一切,也是徒勞的。有的人把對財富、金錢的追求當作幸福的內涵,我並不認為追求財富、金錢就是庸俗,關鍵是“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對金錢、財富的獲取要光明正大,要建立在安全感的基礎上。如果企圖利用手中權力撈取好處,那肯定會犯錯誤,也終歸是心虛的,靠這樣得來的幸福是暫時的、虛幻的,是肥皂飽,最後會一無所有,甚至把一個好端端的家庭破壞。家庭是幸福的源泉,幸福是家庭的支點,一個破碎的家庭能么能有幸福。如果我們是真心關愛家人、想讓家人過得幸福,就要對家庭負起責任,就要盡最大努力避免家庭成員發生違法違紀問題。家庭幸福美滿,比什麼都強。大家已經擁有了幸福,就要好好把握。健康、快樂、坦然生活,才是幸福的家庭。

  二、要堅持自律,家庭是廉潔的防線

  我們紀檢幹部手中都握有一定權力,我們家屬同志要當好廉內助,頭腦中要有自律意識,時刻繃緊廉潔這根弦。要增強法紀意識,提高免疫力。作為家屬平時也要學習掌握一些基本的黨紀法規知識,知道哪些事情能做,哪些事情不能做;哪些地方能去,哪些地方不能去;哪些人能處,哪些人不能處;哪些活動能參加,哪些活動不能參加,這樣在交往處事中就能把握好分寸。作為紀檢幹部家屬,應該用更高的標準要求自己。有的事情別人能做,但作為紀檢幹部家屬就要注意,弄得不好,就會造成不良影響。一個人犯錯誤,總有一個從量變到質變的演變過程,從不健康思想的產生到收受小恩小惠,一般來說家屬是最早知道的。所以家庭是非常重要的一道防線,“杜漸”就要從家屬開始,加強監督,盡好責任。

  三、要尊重包容,家庭是溫馨的港灣

  家庭是人生的港灣。對一個人來說,工作壓力並不可怕,僅僅是工作上的壓力並不會把一個人壓垮,但家庭壓力往往會弄得人心力交瘁。身心疲憊,好多都緣於家庭。所以,作為紀檢幹部家屬,不僅要當廉內助,還要當賢內助,用心“經營”好家庭。

  一要相互尊重、包容。婚姻就象握在手中的一把沙子,你越是握得緊,沙子就越是所剩無幾;你輕輕鬆鬆地握着,沙子反而仍在你的手掌中。夫妻之間就是這麼一個道理。相互之間是個平等的關係,要互相包容,尊重對方,讓對方活得輕鬆、活得舒心。

  二要多溝通交流。夫妻之間難免磕磕絆絆,很多時候並不有什麼了不起的大是大非問題,而是一些雞毛蒜皮的家庭瑣事。但對這些小事我們不能小看,如果不及時溝通,弄得不好,會給家庭生活帶來煩惱,甚至使家庭支離破碎。要互相信任,坦誠相待,取長補短。要培養良好的情緒,即使發生口角,也不要說有傷感情的話,尤其是對不足、對短處,要多體諒少指責,不要挖苦。

  三要多關心支持。現代社會不主張男主外女主內,女性同志也有自己的事業。對紀檢幹部來說,可能有時候顧不上家,身不由己,這時候十分需要家屬的理解和支持,挑起家庭勞務、生活的擔子。紀檢幹部

  工作碰到困難時、情緒不好時、感到壓力大時,作為家屬要多一份關照多一點體諒少一點埋怨。妻子往往是丈夫的精神支柱,家屬的一句關心、理解和體貼的話,都會讓丈夫感到家庭的溫暖和幸福,感到心胸豁然開朗,重新鼓起工作的信心。這就是家庭的作用。

  說了這些,總之希望我們每個紀檢幹部家屬都能對自己的愛人做到“四多四少”,就是事業上多一份支持,少一份拖累;感情上多一份溫暖,少一份埋怨;生活上多一份理解,少一份苛求;廉潔上多一份把關,少一份奢求,使他們能夠解除後顧之憂,集中精力,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做一個好的紀檢幹部。

  最後,再次感謝大家為家庭所作出的辛勤勞動。祝各位家屬同志身體健康,家庭和諧幸福!

  《書記在紀檢幹部家屬座談會上的講話》來源於,歡迎閱讀書記在紀檢幹部家屬座談會上的講話。

您正在瀏覽: 書記在紀檢幹部家屬座談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書記在紀檢幹部家屬座談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