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那些人,那些事001

那些人,那些事001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那些人,那些事001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20號就要交初稿了,你的論文準備的怎麼樣了?”

  在校園的磐石廣場,偶遇建築工程系的一個哥們——徐建龍,似乎很關心的問我論文的事情。早在支教的時候,我已經在構思論文的事情,支教結束后,利用整整一個暑假,完成了論文的初稿。所以,這次他關心的論文初稿,其實我已經胸有成竹了。只是不想在兄弟面前表現出一幅好學生的嘴臉。

  “沒有心情,更沒有靈感,不想寫啊。”我有氣無力的說道。

  “啊?濤哥,你不會還沒有走出失戀的陰影吧?天涯何處無芳草,以你的魅力,還愁找不到女朋友嗎?幹嗎整天一副悶悶不樂的樣子。看着你每天微博上的心情,真令人揪心。”

  2011年3月,我到藏區支教。那裡平均海拔4500米,空氣稀薄,常年積雪,沒有任何耕地,也無所謂蔬菜種植。唯一可以用來充饑的就是藏族人的糌粑和牛羊肉,但是牛羊肉對於南方人來說吃不習慣,更何況這裡的牛羊肉根本煮不熟。我相信,沒有人願意每天吃只用白開水煮一下,放一點食鹽的牛羊肉。這樣的做法,太簡單粗放了,沒有味道,最重要的一點是它沒有煮熟。吃了拉肚子,不吃餓肚子。沒有暖氣,沒有爐子,只能靠點燃晒乾的氂牛糞便取暖。雖然這裡的氂牛吃的是純天然的草,但是它的糞便被點燃后味道還是比較大的。如果要想室內暖和一點,必須要忍受刺鼻的味道;如果不想忍受刺鼻的味道,那麼只能受凍。糌粑,說白了就是青稞麵糰,味道也不怎麼樣。

  生活上的困難,其實都是可以慢慢克服的。最令人無法接受的是沒有電腦網絡,手機沒有信號。我們半個月打一次電話,給家人和女朋友保平安。這一次通話,要用兩個小時爬到山頂尋找信號,有時候還找不到信號。即使找到了信號,電話撥通了,通話也是斷斷續續的。遠在中原市的女朋友當然無法接受這樣的事實,本來就飽受異地戀痛苦的她,在同事的軟磨硬泡的強烈攻勢之下,最終選擇和我分手了。

  面對這樣的事情,我當然無法接受。支教條件的艱苦,學生的基礎太差,語言不通,自然環境惡劣,女朋友分手,還有比這些更苦逼的事情嗎?我不知道自己是怎樣堅持到支教結束的,現在想象都佩服自己的偉大。回到學校后,經常在學校附近的酒吧、飯館借酒消愁。所以,我的兄弟、朋友都知道我失戀后心情不好。

  “你他媽的能不能不要哪壺不開提哪壺啊?少說廢話,今晚有沒有時間陪我喝酒?”

  “又要喝酒?算了吧,改天我請你,濤哥。”徐建龍悻悻的走開了。

  (第一次嘗試寫小說,請各位朋友多多關照,小弟在此謝謝了。夜深了,今夜就寫到這裡)

您正在瀏覽: 那些人,那些事001
網友評論
那些人,那些事00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