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從此以後,風雨同舟

從此以後,風雨同舟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得得9

從此以後,風雨同舟 標籤:風雨哈佛路

  從此以後,只怕一個人走,走了以後再不回頭;從此以後,我想過一個人走,卻無法忍受望不到你的憂愁;從此以後,我要怎麼走?帶着心的感情線,走到哪裡都是眷念,再也逃不出那咫尺天涯。唯有從此後,畫地為牢,為你,關了城門,靜候一場輪迴。多年以後,依然執手相望,風雨同舟。

  ——題記

  本是雲霧一株草,奈何因緣落凡塵。只待為君淚流盡,不負紅樓一場夢。

  也許這一場相遇,本就是命中注定,也許這一場夢,本就是一段劫數。情深至此,終付淚流。只是多少淚珠兒,也流不盡我的憂愁。自這一場命定的情緣開始以後,我的淚兒便如數不盡的江水,秋流到冬,冬流到夏。那年冬天的相遇,這年冬天的心憂,點點滴滴,吞噬着我的心,再也難休。

  輾轉反側,思緒難眠,在每一個或陰或晴的的日子裡,靜靜地想你,想到落寞,想到流淚。我知你喜歡明媚的樣子,所以我便忍住不淚流,只是這淚,終究抵不過情到深處,潸然落下,我告訴自己,今生正是來到這個世上以淚還恩,淚盡花落,紅顏消殞,那便再沒有什麼顧慮,哭了,疼了,隨她好了。

  走在一個人的旅程中,我獃獃地想了很久,想前塵想今朝想後世,想到心內荒涼,想到滴淚成殤,也想從此以後,一個人走,西樓女子葬西樓,從此無心也無憂。究竟會有多情殤?究竟要承受多少心傷才是盡頭?反反覆復,直到與你相伴,共約白頭。有你的溫暖,我再不會回首往事空淚流,有你的深情,我再不會孤獨無助,一個人走。我以為我們可以承君之諾,一生相守。只是沒想過,這世事無常,打破了我美好的夢。

  多少次愁眉緊鎖,回憶往昔,多少次牽挂遠方,你在何處?相識僅僅四百多天,已是換了人間。那麼你說的三生三世呢?你感動於絕情谷下的十六年等待,那麼我呢?一千年夠不夠?千年以後,不知幾世輪迴,我自着紅裝,輕描眉,等你來會,可否……可否?

  你曾說,蓮心傾城,我是你曾失落的蓮子,從此我就為佇立在彼岸的一朵青蓮,思君念君朝朝暮暮。而今生,而如今,我多願是佛前的那一朵青蓮,從此了卻凡塵,隔了塵念,只為向佛祈求,求你一世平安喜樂!我求佛,賜予你健康的體魄,我問佛,賜予你愉悅的心情,我對佛,祈願你一生幸福無憂!而我將生生世世埋在菩提樹下,以一種蓮的姿態觀望,每一年蓮開的季節,你若見得那場雨,那便是我滴在心裡的淚。蓮子心苦,萬般都為君。從此天人永隔,無怨也無悔。

  只是那麼一些時刻,我想過,跪地求佛,求佛將我收入座下,只為你健康平安。佛呵,一生究竟要有多少傷痛?我再也無法承受。今生唯一的心愿就是他平安快樂,我願從此古佛青燈,心靜如水。待到淚兒流干,前恩還盡,魂歸離恨天,不若在我最美的年華里歸去,將我最美的樣子刻在他的心裡,將我們的生命連在一起,注入給我愛的人,我的靈魂便可以超脫,到該去的地方去,保佑我愛的人,愛我的人,即使永世不再相見。蓮子心苦,只這一次,人間走一遭,紅塵戀一場,已足夠。

  愛一個人,就是希望他幸福快樂,一生平安。愛一個人,就是要在身邊守護,不離不棄。你是天使,也會有天使來愛你,愛他。我想過早一天離開,回到那個冰冷的世界,沒有人間冷暖,沒有深情愛意,只有看不見的雲端,數不盡的離愁,於是我便走着,走着來到最初相識的地方,你曾說,如果不能相守,寧願不要相識。我也說,我無法選擇不與你相識,這都是命中注定,那麼唯有相惜。只這一句簡單的話語,卻包含多少情意,記憶的碎片迅速流轉,我翻遍你我的曾經,那些刻骨銘心的話語,那些永世不朽的篇章,那些用心刻下的盟約……怎麼會忘記?怎麼能夠捨棄?不可以。走過多少風雨,走過多少艱難的時刻,走過多少幸福的時光,才走到今天,看着我為你勾勒的深情字句,回望你為我描繪的眷戀,我開始心疼,心痛,心碎,我不想再流淚,只是這也是命中注定。

  我不舍,怎麼捨得看着你一個人經受病痛的折磨?怎麼捨得轉身撕毀對你的期許?怎麼捨得刪除對你的記憶,拋下一座空城隨風而去?想起這種種,便心痛難忍。我不只為了你,也為了我自己,因為我捨不得你。我不要那無盡的痛苦折磨,只要你健健康康,平平安安。我不要那鏡花水月一場夢,只要你信守諾言地回到我的身邊。我不要那江山天下,只要得一人心,白首不離。我想,面朝大海時,有你在春暖花開里等我。我想,你還欠我一個看海的承諾,那就保持兩兩相望的姿態,心中有海,海中有心,訴說著永恆的眷念,大海代表着永恆。

  我們說好,你治病,我工作,等你康復之時,也是我安定之日。那時再來續這未完的情緣,相知相惜。我們說好,走自己的路,不管別人怎麼說。任風起雲湧,滿城風雨,你我且莫失莫忘,不離不棄。我們說好,你的諾,我的言,手拉手,不許變。無論前程如何變幻,也要延續這場傳奇。無論你會變成如何模樣,也不會背棄誓言,共赴那一生的輪迴。一種經歷,一份懂得。我始終相信,儘管這一場風雨也曾讓你我不安,但在患難中盡致演繹的真情,終究會感動上蒼,賜予愛一世長情,也許就在那一世。等你、等你平安歸來……

  :

您正在瀏覽: 從此以後,風雨同舟
網友評論
從此以後,風雨同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