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昨夜之歌

昨夜之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曉風吹起了我的亂髮,吹醒了我迷亂的心胸,我茫然發現我立在這荒寂之山巔,我如夢初醒般不知我從何處來,何故來。

  曉霧迷蓋了山外的群山,迷蓋了楓林,也迷蓋了我的道路。希望在迷霧中消失了。何處天涯?方向已亂。我彷徨、躑躅與山頭,似破爛的小舟漂浮於渺無涯際的大海,啊!我這迷路的小羊!絕望,悲哀籠罩了我,我頹然倒伏在那冰冷的石頭。眼淚從失了神的眼中迸出,濕透了衣襟。

  沮喪中,我檢定了我的神魂極力尋找那消逝了的回憶,無有了,無有了,只剩那刺激了我的靈魂,還在耳邊繚繞的歌聲,呵,歌聲!那唱出了無限情意的歌聲!

  這是絕望中的希望,這是無邊的黑暗中的星星的光明,我驀然為這歌聲的回憶所警醒,苦笑浮上我蒼白的面顏,去——

  去尋到那從天使的口中所唱出的歌聲,那能蘇醒你疲憊的靈魂的歌聲,那歌聲的美麗有如落花片片撒向你的心頭,醫療了它的傷痕,彌補了它的空虛。

  去!乘那太陽還未起來,那毒烈的陽光將會消滅了那僅存的記憶,消滅了那微弱的歌聲。

  去!去在這心血還未流涸之前,趁那心的跳動還未停息,趁那心頭的溫暖仍存:那歌聲的尋獲將使一切的希望實現在你的目前,幸福回到你的身邊。

  於是,我勉力支撐起我萎頓的殘軀,撩起我的亂髮,拭乾我的淚眼;疲弱的手撫着我的在汨汨流血的心,移動我無力的雙腳。

  我捉住那歌聲的記憶有如瞽者握住了他相依為命的竹竿,從霜霧中找尋我失去了的道路------

您正在瀏覽: 昨夜之歌
網友評論
昨夜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