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思想鉤沉 > 凡是得不到的都是最久遠的誘人

凡是得不到的都是最久遠的誘人

手機:M版  分類:思想鉤沉  編輯:小景

  小時候當你得不到爸媽的寵愛分給你最大的蘋果時,那對你來說無餘是要傷心哭泣一番的。因為大蘋果太有誘惑力了使得你嘴饞三尺,所以你不得不以撒嬌大叫的方式來博取他們的歡心。當你考試拿不到一百分而得不到老師的表揚時,你很想痛打自己為什麼如此不小心而丟掉了零點五分,從此以後你再也不敢粗心大意了。

  然而,你從青蔥歲月走向浪漫季節的時候,也許你對他(她)一見鍾情而想方設法的接近他(她),並使出渾身解數利用“花言巧語”撒個美麗的謊言對付他(她)的善良;你或者利用“甜言蜜語”給他(她)灌輸別樣的情愫而使得他(她)一時被你迷倒;亦或者你利用特別幽默風趣的“粗言爛語”攻擊他(她)敦厚溫柔。可是,你到頭來還是“竹籃打水一場空”,你費盡心機依然得不到他(她)的歡心,這樣你更是立刻摧胸抖足得要命呢。

  俗話說:“情人眼裡出西施。”你總是無法忘懷她的沉魚落雁與婀娜多姿,你也無法放棄對她的朝思暮想以及難以割捨自己的那份情意,你於是茶不飲飯不吃的心甘情願的為伊人憔悴。你總是抱着一線希望去生活,但你不是那麼的心情愉快,只因你為了愛情而產生了猶如“痛不欲生”的感覺,滋養着你的不僅僅是平凡的夢想而已,還有你那一次次的夢牽縈繞。無法終極你的酥酥依戀,但你無可放下自己的尊嚴與人格,唯有你保持着高貴的品質,才能有資格去愛別人。

  當你們的婚姻不再存有激情四射的時候,你或許非常渴望他人的“暫時冒犯”,如此你會馬上得到心靈上的聊以自慰。你們在虛擬的網絡中海闊天空的談情說愛,那是一種十分難得的美麗際遇,你們都認真地珍惜這樣“千載難逢的時機”,卻讓你們墜入愛河的旋渦掀起漣漪不羈,在愛的波瀾壯闊中你們獲得了“放肆的親昵”,頓時心生起縱然的激情飛揚。“好景無長”,是自然的規律也是生活的殘酷,你們永遠不可能象“水和水泥”一樣立刻能夠混合在一起而變成另外的“混泥土的婚姻”,你們只有在“幸福的兩端”里遙遙相望、款款表白與默默思戀。

  得不到的都是珍貴與美好的,也特別具有誘人的魔力。有多少原先幸福的家庭而“後院起火”且燃燒灰燼“婚姻的草坪”,那都是一些男人蓄有這種迂腐的思想“老婆是別人的年輕漂亮,孩子是自己的聰明可愛”卻喜新厭舊,在外面拈花惹草,尋覓獵物而去大膽地品嘗“情人的腥味”,哪怕是要喝下“愛情花的劇毒”也有如臨危不懼的爭做英雄好漢的氣魄。久而久之,平凡的婚姻生活鬧得不可開交卻真是“雞飛狗叫”,整天都是烏煙瘴氣的天昏地暗,有一天自己也陷入了“眾叛親離、妻離子散”的下場,到時你已經無藥可救卻後悔莫及了。

  有人為了升官發財而不擇手段的鋌而走險,時刻都是滿腦子的金銀財寶的邪念,有機會就花招百出的偷梁換柱,伺機先下手為強卻大撈一把才過癮。孰不知道這樣你已經走進到“天網恢恢,疏而不漏”的邊緣了。你不要老是慾壑難填、貪得無厭的天天張開自己那一張巨大的“獅子口”,“蠶食老百姓的血汗錢”,如此你終有一天不得天日的被人們所深惡痛絕卻臭名遠揚呢。假如你是一位官吏,你就得有“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意念,兩袖清風的多為普通的平凡人做實事、好事、大事、幸事、喜事!這樣你就將會是永遠保住自己的“烏紗帽”並人盡其才的穩坐高位卻流芳百世!

  凡是得不到的都是最久遠的誘人,你可以是“君子愛財,取之有倒”,但不你可以貪贓枉法、徇私舞弊、謀財害命;你可以是“女子為己悅”的打扮得花枝招展、招蜂引蝶的過自己想過的“小資生活”,但你不可以權色交易、色錢買賣、色相誘惑的做一名水性楊花;你可以是“先富裕自己”而奮發圖強、勇往直前的走向康庄大道,但你不可以損公肥私、唯利是圖的吞併自己老闆的公司;你可以“趁着年輕出名”憑藉自己的寫作實力卻一鳴驚人、揚名立外的抄作沸騰火暴,但你不可以偷偷摸摸的刨竊他人的優秀作品來濫竽充數、自欺欺人。

  凡是得不到的都是最久遠的誘人,無論何時何地你都不可丟失自己的良知而放任自流,也不可丟掉自己的秉性而隨波逐流,更不可丟棄自己的本色而興風作浪。你應該老成持重的深思熟慮每一次行動的善舉,相信你一定會集思廣益的變得卧薪嘗膽卻運籌帷幄。

您正在瀏覽: 凡是得不到的都是最久遠的誘人
網友評論
凡是得不到的都是最久遠的誘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