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寫給那些青春

寫給那些青春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很少看電視劇了,卻因為朋友的介紹開始斷斷續續的看《我的青春誰做主》。沒有看到結尾,但是我喜歡這部電視劇。沒有太過做作的戲劇化劇情。一群稜角分明的人,簡單純粹。

  “我的青春誰做主”?一個命題。卻無法草率的給出答案。誰說青春是青蔥年華的機械流轉?理智與情感,個性與自由,世俗與自我。希翼與現實之間或妥協、或反叛,是一道單選題。不是什麼都可以兼得,有些堅持是要付出慘痛代價。

  喜歡初到北京的小樣在藍天白雲下只要有一點點陽光也能燦爛起來的樣子。那些屬於青春的最本真流露,有多少人還能純真的留在臉上?

  青春像是一場突如其至的華麗,然後猝不及防的呼嘯而過。曾今執迷於“青春是一道明媚的憂傷”的比喻。後來發現留下的只是一道傷。明媚終究只像夏末過境的冷鋒,然後幸福遠去,憂傷凍結。

  席慕容說,沒有怨恨的青春才會了無遺憾,如山岡上那輪靜靜的滿月。可是,錯過、迷途、遇見的時機、迫不得已還有種種的未能堅持,最後只剩一輪殘缺。

  無能為力。青春是華麗的倒置,卻充滿了凌亂的敘述。

  所以小樣說:誰都有個性,誰也不是生下來就適應社會,環境像是一條河,咱都是河裡的石頭,一開始各有各形狀,頭上長角、身上生刺,天長日久被河水沖刷,角啊,刺啊的就都磨成圓的了。

  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個樣子,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已經必須要成為這個樣子。或者在沒有與這個城市的天空邂逅之前是不是一切都會變得不一樣?

  劇情依然在繼續,在結局未曾明了的時候,並不執迷去揭開謎底。選擇了一個,就必然要丟掉另一個。這就是現實。不容曲折婉轉。也許從此南轅北轍、漸行漸離。也許就此破繭而出。只是無論是哪一個結果,都是故事的劇情給不了的定論。只有時間,或者還有一些曲折的意外。

  青春,不是一攏難眠的繁星,也不是一汪情深的春水。是破繭之前的無盡掙扎,是折斷了翅膀之後的亦步亦趨。

  所以青楚為難,所以霹靂掙扎,所以小樣決絕。

  這是一個關於青春的話題。一個後現代的青春理想。還有那些明媚哀傷的青春笑顏。

  青春彷彿只是關於四季的流轉,從來不懂得停駐、不懂得留戀。

  而我們只是青春里等待破繭的蝴蝶,也許會等到一個明媚的季節破繭而出,也許就此束縛;也許破繭之後也依然飛不過滄海,也許也只像季節一樣翩然向前,不懂留戀。

您正在瀏覽: 寫給那些青春
網友評論
寫給那些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