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秋已濃,請添衣

秋已濃,請添衣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一夕間,季節轉換了冷暖,時光清冷了人心。所有的故事還流轉在盛夏的糾葛里,而眼前已是滿目蕭條,秋風凍煞了寒枝。耳畔縈繞起古人的詩句:桂魄初生秋露微,輕羅已薄未更衣。

  秋深露重,輕吻一片落葉,剎覺寒意濃重。落日斜暉,輕裹素衣,清瘦的文字從指尖滑過,記憶這清淺的時光。

  初秋,捧一束金黃,隨風揚去,邂逅一份溫暖,淺藏心底。秋,清寂,簡約,落筆成字,抒寫一份醉人的情書寄予十月,與你邂逅在那滿山的紅葉里,與你相約在金黃的梧桐樹下,與你沉醉在時光深處。

  寒蟬凄切,長亭向晚,月光微涼,歲月成歌。也許,明天,身後,便是滿目凋零。那麼,就在此刻,用這一卷老膠片,定格住這滿目的秋韻。

  素秋,最好與你不相見,如此便可不分離。素秋,最好與你不相語,如此便可不纏綿。素秋,最好與你不執手,如此便可不執念。素秋,只想借秋風送去一片寫滿相思的落葉,替我道句:秋已濃,請添衣。

  天已黑,月當空,人自憐,鎖清秋。潑墨,執素筆,輕點箋紙,勾勒紅塵事。誰念西風獨自涼,納蘭曾作《浣溪沙》。讀罷瘦秋,淚也點點。伉儷情深,羨煞古今。

  唐風宋雨,終究唯美。現世無奈,終須面對。初秋寂寥,終傷素心。繁華深鎖,修一顆空靈之心,不悲不喜,於雲水深處,坐看雲捲雲舒。

  誰也不再繁華誰的笑靨,誰也不再蒼老誰的記憶。清淺相安,勿驚勿擾。淺淺遇,深深藏,不相戀,不相傷,如此靜默,如此便好。

  紅塵多相傷,一顆素心,如何經起浪捲雲天?

  誓言常相忘,一世流離,如何經起日夜煎熬

  等待最相負,一剪清影,如何經起歲月長流?

  秋已濃,情已淡。你變了,我淡了。你淡了,我忘了。等到煙火清涼,我們便成了塵世陌路人。於是,我在天涯,你在海角,不再交涉,卻被曾經那有血有肉的回憶牽絆着,忘卻不能,索性,輕道一聲:秋已濃,請添衣。

  喜歡素凈的風景、素凈的文字、素凈的塵世,不顯山,不露水,讓所有的心事在素凈的箋紙上靜靜流淌,讓所有初秋的思緒在素凈的塵世中消散、再消散,直至那個素凈的你,讓我不再憶起。

  散了回憶,冷了清秋。水湄兩端,靜默相安,不見不訴,唯念:秋已濃,望珍重,別忘了添一尺素衣。

您正在瀏覽: 秋已濃,請添衣
網友評論
秋已濃,請添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