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看《中國好歌曲》

看《中國好歌曲》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看《中國好歌曲》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由著名藝人劉歡楊坤周華健蔡健雅任導師的歌曲選秀節目《中國好歌曲》終於在等待中落幕了,這在眾多歌曲類選秀節目里本沒有什麼好奇怪的,很多類似的選秀已經泛濫成災了大家的眼睛,那些一曲成名一炮走紅的歌手終會因底氣不足而慢慢淡出人們的視線,而我一直並不認同歌手是大腕的,以為他們唱歌與我們工作是一樣一樣的,都是為了掙錢,而工作是不需要如此炫耀的,所以平時的選擇頻道時也只是跳躍略過,但《中國好歌曲》節目卻着實吸引了我,能輕易地引誘着我每個周五傍晚準時與她相約,聆聽她不同凡響的歌唱,由此可見得節目的不同凡響之處了。

  《中國好歌曲》好就好在她所有的歌曲都是原創原唱的,這就與新鮮和感動劃上了等號,撇開了那些雷同的旋律和一蹴成名的功利。參加的選手在這個大舞台上用不同的歌聲詮釋着他們獨特的人生經歷,創作的難度是可想而知,如果沒有這個節目,他們的很多歌曲和她的主人一樣,可能一生都是默默無聞的。就是憑自己的滿腔執着和對音樂的痴情始終堅持着,一把吉它可以是他們全部的生活,他們真正是在用愛好,用靈感,用愛情,用寂寞,用孤獨,用瘋狂,用時間,乃至用生命在創作,在歌唱。所以才能賦予這些歌曲令人動容的內涵和撕心裂肺的聲音,才能使我們從中聽出或幽怨或沸騰的但很豐腴很純粹的感情來。

  《中國好歌曲》的歌聲也呈現出百花齊放、風格各異的色彩來,謝帝的街頭說唱《明天不上班》緊跟時代的腳步,成為了快節奏工作生活下年輕人情緒的寫照;張嶺的《喝酒Bules》讓人不由自主邁進了一家深夜的酒吧,微醺的好朋友們聚在一起聊天買醉;王思遠的《她》中規中矩,一絲不苟地透露着清新的學院音樂的香味、而馬上又的《她》用近乎的自言自語,緩緩吟唱出愛情的溫暖;彝族歌手莫西子詩的《要死就一定要死在你手裡》則是用歌聲的嘶啞瘋狂,表達出對愛情執着的追求和承諾;作為冠軍歌曲的《卷珠簾》,霍尊以古典舒緩的旋律,富有磁性的歌唱,讓人迅速回到了紅樓夢一樣的意境中,彷彿着佳人結着愁怨的心情,沉浸在如泣如訴相思的胭紅里。

  《中國好歌曲》與其說是給了那些有實力的創作歌手一個偌大的舞台,給了我們一個欣賞不同作品的娛樂,還不如說是給了中國音樂一個新的希望,曾幾何時,一支歌曲可以讓一位歌手享受一輩子,翻唱好一首歌也能讓人串紅聞名,使歌曲始終停頓於過去的光陰,《中國好歌曲》無疑是這個春天裡吹來的一縷縷清風,必將給沉寂已久的歌壇帶來新的氣息,支持《中國好歌曲》,支持中國原創歌曲。

  2014-3-22

您正在瀏覽: 看《中國好歌曲》
網友評論
看《中國好歌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