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活得太累

活得太累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活的枯燥,太煩;活的寂寞,太靜;活的憂傷,太累。

  我們覺得很累的時候,往往是想哭的時候,什麼都不想做,也什麼都不會想,因為覺得沒有意義,也會覺得沒有必要。我們哭出來的時候,會覺得很暢快,哭過之後,也不會想為什麼要哭,因為想得太累。

  累到心酸,累到心痛,累到想睡。

  然而我們累的時候,往往是一個人的,也是一個人哭,天氣也不太好,就一點一點抹眼淚。累得腳會發抖,累得手會冰冷,累得會漸漸感知,自己好像將要逝去。只是反而會覺得很高興,也於心里不想面對,可我們又必須活下去。

  腦子裡亂亂的,心裡空空的。累得什麼都不想說,只想慢慢離開,卻不能。我們還是會去看,去念蒼涼的事,讓自己顯得很冷漠,其實,這是時只是想讓淚沫浸出來。感覺無助,感覺無力,感覺心冷。

  活得太累,讓我們連一滴水都負載不起。

  活得太累,讓我們看見一切都是灰色,可越是這時,就越想讓淚海淹沒自己,而回頭看,只知道自己以前的所有都不再美麗。

  為誰而活?為何而活?

  活得太累,不堪入目。

  我們輕撫被划傷的口子,乾燥的嘴唇,覺得太假。

  唯心而痛,留心而累。

  就像在黑夜中一個人點燈,只說一些簡單而傷感的故事。而不斷重複重複,當感情到達一個極點的時候,就會抑制不住悲哀,放肆大哭。

  這時就只會寫一些看過了覺得無趣的句子,可卻是最抒發哀傷的。

  到了最後的結局,又會想通了,又開始忙忙碌碌,做手頭的事。就是想開了,覺着什麼都無所謂了。

  而當我們再次哭泣時,又會感到一陣一陣的累和痛,一個人的懦弱,沒有人來安慰。強壯的堅強,其實很脆弱,在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有一顆悲傷的種子,萌發時,就是累的時候。

  活得太累,而活的憂傷。學會憂傷,是很累的。

您正在瀏覽: 活得太累
網友評論
活得太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