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秘密(二)

秘密(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既然是秘密,所以,我是不會告訴你故事主人公的真實名字的,更不用說她的年齡了,她的家鄉更是不能透露半點的。只是,我得讓你知道,她是一個女人,僅此而已。

  她當然有朋友,有家人。但是所有這些的一切信息,你一點也別設想洞悉到。

  不知道你還有沒有興趣讀下去。

  既然讀下來了,那麼說明,你此時已經忘記了自己的存在,因為你的魂兒已然飄進了我的文字里。

  那麼,姑且,我得先為我的主人公起一個名字,靈秀,怎麼樣,這是我所有文字里的女人名字。我不喜歡花花草草的名字,一個女人,首先身上應該有靈氣,不必要多麼的漂亮,但是,“秀”這個感覺,是應該讓人第一眼就能從身上領悟的到的。

  靈秀,這個名字是不是有點“仙”的味道?

  你猜對了。

  因為但凡仙者,都神神秘秘的,來無影,去無蹤,讓人捉摸不透,身上的秘密更是讓人着迷。

  我要跟你說的靈秀絕對不是神仙,至少現在不是,至於死後會不會是,那我就不敢肯定了,但有一點我是敢打保證的,她一定不會被打入地獄的。

  我似乎有一點泄露秘密了,不是嗎?因為你現在確切知道了,靈秀是一個好人,好女人。

  好了,我猜准了你的心裡在想象靈秀的長相,唉,所有人的心理缺陷。噢,對不起,也許,這是所有人對女人的祈盼,包括女人自己,都希望女人是可心又悅目的,對吧。

  為了不讓你緊迫的好奇心失望,我就給你透露一點點吧。

  靈秀不靚,但是美。

  如果你是一個有心人,此時,靈秀也許就站在了你的面前,我沒有說錯吧。

  我知道你看到的靈秀是模糊的影子,她是哭是笑,你肯定看不清。

  可我不用看,就知道靈秀的表情。

  不不,你可千萬不要誤會,靈秀可不是我。

  現在的我,只是一個解說家,領着你,打開靈秀的家門,走進靈秀,去看看她到底是哭着,還是笑着。

  不過,有一件事,我更得提前告知你。

  如果你在門外聽到異樣的聲音,會退卻,還是會向前?

  最好想好了,再讀我下面的文字,否則,任何後果,我都不會負責的。

您正在瀏覽: 秘密(二)
網友評論
秘密(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