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主持詞 > 全縣信訪工作例會主持詞

全縣信訪工作例會主持詞

手機:M版  分類:主持詞  編輯:小景

全縣信訪工作例會主持詞 標籤:信訪工作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全縣信訪工作例會主持詞

  同志們:

  會議現在開始。

  為進一步做好信訪工作,認真落實《關於進一步深化領導幹部信訪接待工作的通知》(縣委辦[2009]62號)文件精神,總結交流上半年信訪工作情況,部署下半年信訪工作任務,決定召開全縣信訪幹部工作例會。參加會議對象有18個鎮鄉(街道)的專職信訪幹部、8個重要部門的信訪室主任和局班子成員、

  科室負責人,信訪維穩督導員。這次會議的主題是:抓基層、打基礎、增和諧。會議議程共三項:一、典型發言。由西周鎮、爵溪街道、石浦鎮信訪辦分別介紹"說事制度"、"網絡建設"、"考核制度"的具體做法;二、業務培訓。由副局長鮑躍飛同志、黨組成員李世平同志、黨組成員趙慶良同志分別輔導接訪複核、辦信督查、辦公室工作;三、由局長洪霞同志作2009年上半年度信訪工作總結和部署下半年信訪工作任務。

  下面進行會議第一項:

  典型發言

  請西周鎮信訪辦鮑英權同志介紹"說事制度"的具體做法,大家歡迎。

  請爵溪街道信訪辦周萬立同志介紹"網絡建設"的具體做法;大家歡迎。

  請石浦鎮信訪辦庄從求同志介紹"考核制度"的具體做法,大家歡迎。

  下面進行會議第二項:

  業務培訓

  請副局長鮑躍飛同志輔導群眾來訪接待、信訪複查複核並結合貫徹落實縣委辦62號文件精神方面的業務工作,大家歡迎。

  請黨組成員李世平同志輔導群眾來信辦理、督查督辦方面的業務工作,大家歡迎。

  請黨組成員趙慶良同志輔導辦公室綜合信息編寫報送方面的業務工作,大家歡迎。

  下面進行會議第三項:

  由局長洪霞同志作2009年上半年度信訪工作總結和部署下半年信訪工作任務,大家歡迎。

  會議的各項議程已經完畢。本次會議:聽取了局長洪霞同志作的2009年上半年度信訪工作總結和部署下半年信訪工作任務。上半年度信訪工作總結中回顧了主要工作、分析了當前信訪工作面臨的形勢和存在的主要問題,對下半年主要工作進行了部署,為下半年全縣信訪工作的開展提出了一些基本思路和方法。會議進行了有關信訪業務培訓,提高了處理信訪問題的能力。開展了鎮鄉(街道)信訪工作經驗交流,增進了相互了解,取長補短,共同提高。

  為了貫徹落實好本次會議精神,保證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項工作任務。特提以下幾點要求:

  1、 彙報好會議精神。彙報要突出三個重點:一是信訪形勢和特點;二是本單位信訪工作的簿弱環節;三是下半年的主要工作。

  2、 制訂好下半年度信訪工作計劃;有一個良好計劃,就完成了工作的一半,計劃要按照縣裡工作要求,借鑒兄弟單位的典型經驗,結合本單位實際,制訂出切實可行的方案。

  3、 推廣好典型經驗。一要推廣好西周的"說事"制度。縣委領導對西周鎮推行村民"說事"制度作出重要批示 . 6月2日,象山信息《經驗交流》第8期刊載了《西周鎮推行村民"說事"制度着力構建和諧村鎮》,今年4月份以來,西周鎮探索建立村民"說事"制度,讓村幹部、聯村幹部採用拉家常方式,和村民一起對村裡為民服務的實事、扶貧幫困中的好事、經濟發展中的難事、新農村建設中的大事、影響和諧穩定的孬事等進行討論解決。目前該制度已在6個試點村中推開,召開說事會14次,收到村民議題56個,基本得到解決,有效促進了農村社會和諧發展。6月5日,縣委領導對此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周江勇書記批示:西周鎮的"說事"制度有創意,請持之以恆抓下去,抓出成效。黃志明副書記批示:請縣委組織部、政法委和信訪局認真研究西周經驗,加以提升與推廣,切實加強基層基礎建設。林雅連部長(在6月5日全縣組織系統推進"組工幹部下基層"活動動員會上)說:西周的說事制度要在全縣推廣。二要推廣好爵溪的"五不經驗".爵溪街道建立三級信訪網絡,深化"楓橋經驗"做到家事不出門、瑣事不出組、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鎮,矛盾不上交。五年來信訪工作實現"三減三無三個不發生",即信訪總量減少,來信減少,來訪減少,無出現集體上訪、惡性個體上訪和越級上訪,不發生群眾赴京去省到市上訪。具體要求:村裡達到"六個有"標準:一是有一個信訪工作領導機構;二是有一處信訪接待場所;三是有一塊醒目牌子;四是有一種矛盾糾紛調處機制;五是有一套信訪工作流程;六是有一本信訪工作台賬。組(社區樓宇、企業車間)有信訪信息員。與綜治接軌,搭載"和諧促進會"的便車,將信訪維穩工作觸角延伸到組織的最末端村民小組、社區樓宇、企業車間,並建立社會人士調解庫,即信訪志願者隊伍。一是常聯繫,編好工作網;二是常培訓,練好基本功;三是常排摸,採好信息源;四是常調處,種好責任田;五是常監督,把好成效關。三要推廣好石浦的"考核"制度。石浦鎮從2004年6月1日開始,把信訪工作列入機關幹部崗位責任目標月度考核制度,直至今年,已經連續實施了6個年頭,極大地調動了機關幹部做好信訪工作的積極性,形成了機關幹部爭做信訪工作的良好局面。

  總之,我們要在縣委、縣府的統一領導下,積極主動地做好信訪工作,切實維護群眾權益,及時反映社情民意,着力促進社會和諧。為建設工作一流,群眾滿意的信訪部門而共同努力。

您正在瀏覽: 全縣信訪工作例會主持詞
網友評論
全縣信訪工作例會主持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