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拿得起的是生存,放得下的才是生活。

拿得起的是生存,放得下的才是生活。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拿得起的是生存,放得下的才是生活。 標籤:了不起的蓋茨比 教人幸福地生活

  很多人也包括我,總是在回憶里活着,總是在拿眼前的很多和過去的很多對比,總是拿別人的和自己對比,也許是真的不滿足於現狀,也許是真的現在與過去存在差距。總在回憶里打轉,抓住的只不過是那一點點甚至有些模糊的記憶,可是我們還是樂此不倦。

  我們懷念過去,並非放不下當初的人與事,而是懷想曾經的自己。人生是一次單邊行程,很多東西都是唯一的,錯過了就不可能再遇到。世界變化如此的快,我們一路行色匆匆,卻怎麼也跟不上它的腳步,丟失的東西越來越多,等到再回頭看,已經找不回原來的自己。

  天會黑,人會變。三分感情,七分騙。生活總是喜歡和我們開玩笑,我們期待什麼,什麼就會離我們遠去,我們執着誰,誰就會傷害我們。所以我們總是茫然,不知道自己的選擇究竟是錯還是對。於是我們在迷霧裡穿行,以為時間久了就會找到答案,但是很多事並不是時間可以決定的,也並非時間可以改變。所以我們還是會在迷霧裡一直穿行,至於想尋找什麼也許只有我們自己知道。或者根本就尋不到什麼,但是我們一直會執着的穿行,也許只是期望有一天會穿過迷霧,換來陽光明媚。

  在學校曾經看過一本書《拿得起的是生存,放得下的才是生活》,前兩天又不經意間讀到了這句話,給了我深深地觸動。我在想,很多時候,我就是拿得起,但是從來放不下,所以我懂得去生存,但是卻無法懂得什麼是生活。拿不起就會一事無成,放不下就會疲憊不堪。

  時間不會因為什麼而停滯不前,更不會因為某個人而倒流。我們需要的是以平常的心態看世界,那麼花開花謝都是風景。我也時常這樣告訴自己,但是在我卻從來都沒有做到過。生活中、工作中甚至是已經離我遠去的學習生涯中,我把很多事想象的太過完美,給自己的目標也太過美好,殊不知,世事難料,事情的發展並非隨着我的意願在進行,所以我失去了很多我本不該失去的東西。我懂得,卻從來都沒有做到過。不是我不想,只是有的時候我真的不知道該從哪裡入手去解決自己的問題。

  現在的我喜歡逃避,有問題我不想去解決,我只想着怎樣去逃避,面對不喜歡的人,我沒有想着怎樣去好好的相處,而是選擇遠離。可是生活絕不會因為我的逃避而改變什麼。生活中我總還是需要學會去忍耐,不然生活該離我遠去了。

  拿得起的是生存,放得下的才是生活。

您正在瀏覽: 拿得起的是生存,放得下的才是生活。
網友評論
拿得起的是生存,放得下的才是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