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秘密(五)

秘密(五)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mm,ww,oo,zz,gg,g,yy,l,ll,a,aa,aa…………”

  就在靈秀喊我的一剎那,院子里傳出來一聲聲怪叫。

  不是狗的叫聲,不是雞鴨鵝的叫聲,不是羊牛馬的叫聲,不是人發出的聲音。

  你肯定這樣判斷。

  那又會是什麼聲音呢?

  還是讓我告訴你吧,那就是人發出的聲音!

  只是,我也有點奇怪,因為聲音里,多了很多音節,是我以前沒有聽到過的。

  音節里含着急促,含着興奮,還有點兒瘋狂,我聽得出來。

  但是,你除了害怕,驚悸,恐怕什麼也聽不出來,像所有第一次聽到這聲音的人一樣。

  看着靈秀一臉的欣喜,我心裡也湧上來一股複雜的情愫。想哭,還是想笑,我分不清,但我不由自主的笑了,笑得眼淚流進了心裡。

  進去嗎?我用眼睛問你。

  你遲疑着,像我預料到一樣。因為如果我是你,也會和你一樣,稍稍的定一下自己的各路神經。

  “靈秀,這是我的朋友,從北京來的,我帶她來你家坐坐。”我向靈秀介紹一下你,也緩和一下稍微尷尬的氣氛。

  “噢,是嗎?紅梅,只要是你的朋友,我都歡迎,”靈秀熱情的伸出手來,那手背上,赫然一排深深的牙印,露着血漬!

  我一把抓過靈秀的手,沒想到靈秀很快的抽出去,把那隻手背在身後,邊退邊說:“噢,紅梅,你們等會,家裡實在是太亂了,我去拿幾個板凳,咱們在外面說會話。”

  隨着靈秀退進家裡,一個尖利刺耳的聲音劃破院牆,扎進我們的耳朵里。

  “嗚……哇!”

  要不我先進去看看,你自己在外面等會?

  好!佩服你!

  既然你決定跟着我進去,就要做好心理準備。

  跨進大門,我先強迫自己帶着笑容,沒有注意過道里和院子里的一切,我的眼光直接就定在了一個娃娃車上,相信你一定也和我一樣。

  車上坐着一個孩子,不,是個大人!

  因為,她已經二十三歲了。

  但是,她的身體卻和一個嬰兒一樣,一個不滿月的小嬰兒!

  她正在對着我們笑,露出她尖尖的牙齒,這一點,她不像個嬰兒。

  “mm,mumu."她發出艱難的音節,我懂,這是她在歡迎我們,你嚇着了吧?

  我伸出手,向她跑過去,握住她不停搖晃的小手,向她笑着點頭,告訴她:“我來了!你好嗎?”

  她的兩隻手使勁的拍着,嘴裡發出一連串含糊不清的音節,同時,口水像噴泉一樣從她的嘴裡流出來,嘩嘩的流在嘴巴下面圍着的一條毛巾上。

  我拿出包里的手紙,輕輕的為她擦試着口水。這時,靈秀把兩把椅子放在了我們面前。

  “她什麼都懂,”靈秀輕聲說道:“只是,說不出來。”

您正在瀏覽: 秘密(五)
網友評論
秘密(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