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抬起眼睛看太陽

抬起眼睛看太陽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太陽的光明與溫暖是那麼讓人嚮往,所以一度那麼想要擁抱太陽,擁有陽光。

  可是,就像天使一樣,儘管心中期待着天使的存在,儘管心中認為有着天使守護自己,可是那透明的天使卻始終只是在往高空中飛,永遠也抓不住。

  太陽亦是,那麼溫暖溫柔的光芒照耀了我的全部,可是太陽卻始終離我那麼遙遠。伸手就能感受到的陽光普照着所有人類,我亦只是得到了一點點的順便的小小的惠澤而已。可是自己卻自以為是的以為自己得到了太陽,擁有了陽光。

  白天的太陽太過耀眼,讓我永遠不能抬起眼睛去看,但是到了傍晚,當我向著那輪落日的方向行走的時候,我發現我被那柔和的落日餘暉,被那終於能清晰看明的好圓好圓好紅好紅的太陽的輪廓所深深吸引。

  我忍不住抬起眼睛去看太陽,竟越發被深深吸引了。一直,一直……可是,當我不再看太陽時,我突然發現,我看不清周圍所有的人和景了。

  原來,縱然是最柔和的光芒,太陽也還是太過耀眼,再微弱的光芒也能夠刺激我的眼睛。

  它亦永遠離我那麼遙遠,縱然是落日,縱然能抬起眼睛看太陽,它的距離也從來未曾為我而改變過。

  當我的眼睛再次適應了黑暗——黑夜降臨了,籠罩住了我的全部。

您正在瀏覽: 抬起眼睛看太陽
網友評論
抬起眼睛看太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