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枯黃的落葉

枯黃的落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秋風瑟起涼意逼人,滿洛紅塵已是秋的晚景。暗夜裡、秋風四起帶來滿地枯黃落葉。為何秋天給人的感覺是如此的那般凄涼?秋風掃落葉,落葉飛舞飄滿天,又是一個春秋輪迴。

  秋何時去,春何時歸?

  清晨醒來,打開溫馨樓窗,一股涼意撲面而來,頓時身體一顫,汗毛豎起,心似冰涼。憑瀾遠望冰冷朦朧天際,雲煙裊裊舞動,雁群已南飛。農家煙筒煙氣繚繞升騰,隨風飄動。太陽還沒有露出天際,馬路上已是車水馬龍,人來人往,唧唧喳喳語聲不停,又是金秋農忙時。

  衣衫修整庭院憑門瀾望,庭院里已是滿地枯黃落葉,昨夜的風不知道到與樹木是怎樣一個殘酷的鬥爭,但從滿地的落葉就可以看出它們的激烈程度。樹折了,葉落了,可是它的意志沒有變,它的意志永遠是堅忍不拔,無論風有多麼大,風有多麼殘酷,即使是最後一片落葉飄落,最後一個枝幹斷折,它依然屹立於庭院之中,等到來年春暖花開時它依然會冒出新芽,長出新枝。為何它的生命力如此之強,是因為它的意志堅強,還是信念永固,因為它知道沒有永遠的贏家,也沒有永遠的敗者,只要心中有念,總有一天它會枝葉繁茂,蔥鬱豐盈。

  踏門而出,腳步緩緩前行,枯葉於足,滿地飄零,花落風吹草動,春秋四季輪迴,人生百轉千回,千迴百轉一生,有何嘗不是憂傷重重。風吹惆悵思緒,輕嘆感悟人生,紅塵訴說隨風去,獨留一人庭院中。

  思緒尚未收回,忽聞遠處呼喚,挑眉側目凝望,父母已忙歸。收起惆悵思緒,笑臉已迎對,忘卻心中事,喜悅已涌心。

您正在瀏覽: 枯黃的落葉
網友評論
枯黃的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