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大漠胡楊

大漠胡楊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大漠胡楊

  近些日東突恐怖分子在新疆慘絕人寰的殺戮打破平靜的生活,百姓在悲憤和恐懼中艱難度日,他們分裂新疆的陰謀詭計是永不會得逞的,也希望善良的新疆人如同與他們共患難的胡楊一樣堅強不屈,分裂主義者如同乾枯的野草早晚會灰飛煙滅,只有這胡楊,永不會倒永遠都是堅強的戰士永遠都在與惡魔做鬥爭。(題外話)

  在生命被喻為禁區的地方我看見茫茫沙海中的胡楊,在狂風裹攜着沙塵的戈壁灘它們以永恆性的悲烈埋葬了無邊的苦海,埋葬了奴性的服從,埋葬了屈辱的跪拜,埋葬了懦弱的無奈。

  當西域的風情把我的思緒醉成這野蠻的沙漠,當涼州詞的豪放不羈把我的情感轉化為這厚重的文明,我就從無邊的苦難中走來,在烈烈西風中化作堅韌的勇士如同這沙海中的胡楊,在浩瀚的沙海中依然屹立。我用自己的苦淚浸潤着漫漫黃沙希望滋生着生的慾望。

  置身於人跡罕至的沙漠里憧憬着綠色的希望,誰能遏制這沙化的進程,誰又能讓這綠色生命在大漠深處紮根,唯有胡楊唯有這甘於獻身的胡楊,一半留在這狂風肆虐的地上,一半留在鬆軟乾燥的地下,面對這英雄之樹,我們為什麼不為之落淚。有一種堅韌叫做頑強不屈,有一種信念叫做堅定不移,有一種孤獨叫做形單影隻,有一種夢幻叫做真真切切。當萬物怯懦於這無邊的沙海時,唯有胡楊唯有這鋼鐵般的戰士伸向蒼穹,以頂天立地的姿勢漠視於沙漠的飛沙走石。

  積壓於心中的苦海永遠浸不透無邊的沙漠,嘲笑災難的姿勢乾枯成一顆擎天柱,胡楊,大漠深處的胡楊,你漠視於這殘酷的生存環境,讓我知道:活着千年不死,死後千年不倒,倒后千年不腐。

  我懷揣着敬仰再次注入對胡楊的情感中,胡楊大漠深處的胡楊為了殘存的一絲希望,為了生命的世代延續,你甘願成為與惡劣環境做鬥爭的英雄樹,是的,你的無私奉獻孕育着整個西域文明,你的精神將永遠激勵着我,永遠鼓舞着我,永遠鞭策着我......

您正在瀏覽: 大漠胡楊
網友評論
大漠胡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