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高考前校長國旗下講話稿

高考前校長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小景

高考前校長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高考狀元

  高考前校長國旗下講話稿----致高三全體同學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是2016年5月30日,當朝陽再次用溫暖的手捧起每一個青春花季的臉龐,日子已不言分說的走過了一個季節輪迴,來到了如詩如歌的六月,來到了這個充斥着對孩子的夢想和燦爛希望的六月,來到了我們惜別的十字路口。再過幾天,我們的高三學生將帶着父母的囑託和老師的希望,奔赴人生第一個沒有硝煙的戰場,去創造屬於自己的人生輝煌!伴隨着不斷成長的喜悅,洋溢着即將收穫的激動,此時此刻,我們永寧中學全體師生,在這裡,在莊嚴的國旗下,為你們加油,為你們壯行!

  高三的同學們,時光如水,歲月如歌,斗轉星移,彈指揮間。青春是一本來不及仔細揣摩的匆匆翻過而又無法翻回的天書,多少個日夜就這樣匆匆走過,一去不復返。在永中這三年中,你們不僅學到了豐富的知識,積澱了深厚的思想,也學會了如何做人,如何交往,如何學習,如何成長。高考這個大熔爐鍛造了你們的性格和力量,也鑄就了你們的青春和夢想,今後的你們,即將走向更廣闊的人生世界,創造幸福的道路依然坎坷而漫長。有人說,沒有高考的人生是一段殘缺,正如"不經風雨哪見晴天之可愛,不經暗夜難曉白晝之光明".高考來了,沒有像以前所想的那般慘烈,戰死於書山題海,馬革裹屍,僵卧沙場;有的是對學習方法的重新調整,對自我的重新定位和對生活要義的重新審視和考量。康德說:你不能改變風的方向,卻能改變帆的方向。崢嶸歲月中,廣尋失才心知,這是一段可喜又可歌的日子,這是一段可嘆又可憶的經歷,付出了就無愧於心,我們全體高三學生正在拼搏,在衝刺,無論結果如何,我想我們都可以自豪的告慰母校,告慰父母,告慰自己:一切我都做到了,我無怨無悔!

  同學們,多少次,我們站在國旗下,一起聆聽師長的教誨;多少次,我們站在國旗下,共同表達對青春的熱愛;多少次,我們站在國旗下,一起吹響戰鬥的號角,一起分享勝利的喜悅,一起燃燒心中的夢想,而今天,再次站在國旗下,我還有些話要送給大家!

  第一句話:滿懷信心,迎接高考!

  同學們,我們每個人都有夢想,而渴望過上好的生活,但人這一生,要想成就一番事業,過上好的生活,首先是做個有人性光輝的好人,做個能把事情做好的能人。社會是個萬花筒,需要方方面面的人才,就看你有沒有本事。高考考好了不一定有本事,它只是你生命中的一次體驗,成績的優異並不能決定你的人生是否完滿,它的本質是我們一生之中第一次獨自應對的偉大事業,我們要做的是在這番事業中歷練、體驗、成長、沉澱,需要的是我們用"天生我才必有用"的自信,以策馬雄關的姿態,放下思想包袱,全身心的體驗、享受,傾盡全力,通過高考的形式,將自己的心智、思維能力、意志品質、心理素質、創造能力都提高到一個最高的高點,這是對自我的突破,現在的你不用與別人比,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然後我們就能更自信地迎接今後人生的各種挑戰!

  第二句話:"把握當下,奠基人生".

  同學們,青春的年華是大自然特殊造化,是歲月的寶貴饋贈。著名作家柳青在它的長篇小說《創業史》中說:"人生的路雖然漫長,但要緊處往往只有幾步,特別是在人年輕的時候。這幾步邁得如何,將影響你的一生".高考就是你們在漫長的人生之路上所面對的關鍵一步,現代社會要成為一個真正的能人,一個強者,需要你們承擔起一個公民對國家、對社會、對家庭的責任;需要你們具有高尚的品德和遠大的理想;需要你們有健康的體魄和完美的修養;需要你們有頑強的毅力和永恆的忠誠;需要你們有創新的意識和爆發的能力,這樣的人生才有意義!活在當下,就必經擁抱生活,直面競爭,敢於嘗試,抓住人生中一次次的機遇,為自己的人生大廈奠下一塊塊堅實的基石!

  第三句話:"冷靜睿智,迎接成功".

  同學們,成功是一位高貴的客人,任何人都不會拒絕這位高貴客人的到訪,但是這位客人不會憑空而來,辛勤的汗水是款待這位客人的芬芳美酒,天道酬勤,當你們每天揮灑的汗水一點一滴地凝聚成智慧的時候,蒼天一定會對你們格外眷顧,成功一定會對你們格外垂青,你們所憧憬的幸福人生也就會朝你們翩然而來!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川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同學們,只要你找到了自己的努力方向,把一時的成敗得失,是非巧拙放下,沉着冷靜,全力以赴地往前走的時候,你拼搏的汗水絕不會空付,你就會實現自己的目標,真正的成功就會為我們走來!

  同學們,此時此刻,面對即將步入高考考場的你們,我們的心裡只有祝福,只有祝願,我們全體老師,初中部以及高一、高二的學弟學妹們再一次祝福你們,祝福你們能實現自己的夢想,金榜題名,如願以償,祝願你們今後的人生路途越走越寬廣!祝福高三的同學們,天佑你們加油!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高考前校長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高考前校長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