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梅香飄落的夏夢

梅香飄落的夏夢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盛夏的夜晚,仰卧在陽台的搖椅上,窗前徐徐的夏風舒緩入懷,一天的炎熱,只有這晚風透出的絲絲涼意,讓我煩躁的心似乎平靜了許多。朗朗的夜空,繁星眨着眼睛,似乎在譏笑我這半酣半醉的姿態。朦朧中,眼前似乎滑過了一道梅香。哪來的梅子啊,分明是我潛意識中的無限憧憬……

  你就是那與我素未蒙面的梅子,懵懵懂懂中,你站立在我的右前方,夏風抖動着你那翠色的裙擺,你清純的容顏,清爽的笑容,讓人感覺彷彿眼前飄過一陣清風,掃去了盛夏的炎熱與渾濁,也掠去了我心中多日的煩悶與憂傷。

  我相信這個世界存在着緣分,更相信緣分來自於心靈的衝撞。當無意間手指敲過的須臾,兩顆心的世界,撒下了友誼的種子;當彼此流連與勤於耕耘的空間,我們有了更多的了解與賞識;看到你親手拍下的你的勞動成果,你那多才的品格,讓我自己頓覺有些汗顏。

  時間荏苒,我們在不知不覺中神交已久,你詼諧幽默的話語,總是能打開我不快的心田;你對人生的看法,總是激勵我充滿暮氣的人生觀;你對事業的孜孜不倦,讓我重溫了年輕時的熱情向上;你對生活的樂觀、天真,讓我重新拾回了童年。

  你沒有功利充裕的人格,你沒有世俗鏽蝕的靈魂,清風新雨為我們鋪路,我們用真誠譜寫着友情。

  我們萍水相逢,卻心中充滿了故友的留戀,我們沒有失去惺惺相惜,人生旅途中我們更加懂得了珍惜。我們不奢望天長地久,更不奢望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彼此的一句相互祝願,在我眼裡,這便是無法忘卻的約定。

  當青草芳菲的時候,你送我一縷清香;當夏雨輕狂時,在我的夢中擁入梅黃;當秋風瑟瑟,你伴我收穫快樂,徜徉在溪水林旁;冬日裡,你的笑聲融化了積雪,心中充滿了溫暖的陽光。

  多美的一個夏夜,梅香飄落在我的夢鄉。

您正在瀏覽: 梅香飄落的夏夢
網友評論
梅香飄落的夏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