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場春夢瞭然

一場春夢瞭然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暗夜降臨,第三根神經卻沒有停止對第四個神經元的挑逗,無可奈何的泛化了大批神經元的抖動。荏苒,體細胞打起了盹來。逐漸的第十個神經元的抖動已然刺骨,第一根神經已然失去了對體細胞的知覺,水簾,第二根神經試着去打開眼眸卻未能成功。

  閃爍間,渭水濺淌畔,一少女歌唱,時而雷澤,時而茫水······那是誰?······忽然第二根神經一抖,華胥氏?

  疑惑中,第一根神經被慘叫聲和廝殺充斥了,往下呀視,一大批的人踏着兩大批的屍體,還有一大批人在後面廝喊!匆忙中丟掉了自己的血骨頭,這是哪裡?彌晃中水流衝過整個身體,只露出了眼,一群人踏過去,一群人踏過來,額水不深?怎麼淹沒了我?到底是哪?耳聞:

  渭水長流東道兮

  姬水漫悠繁華境

  姜水嘩嘩隱浪兮

  渭水若逝若沒失

  跳跳糖糖漿糊兮

  沒了我她去輕薄

  不亢忙忙望星兮

  有了你我水了他

  似懂兮,一陣激情被感染。朗朗的書聲,搖頭的書生,點頭的武士,遊走的士賢,偷雞的門卿,人肉的寡人,串門的國人······。瞬間衛鞅被高舉而裂,李耳涵谷而去,墨翟幾物光了,庄生白日夢蝶,孔孟棄之而興,韓子被用之而無力。

  瞭然,李淵從渭水這一頭游到了那一頭,秦王扶起了尉遲,星辰的轉動,世紀的貝殼掉進了關中。陳橋的黃袍,世界的金葉長了腿安息到了中原。裹了腳的小作坊走到了y=-x^2+c的頂端。韓子的時代荏苒在了長河,孔孟的時代在此走向了頂峰,李耳的世界前赴了後繼,庄生的蝴蝶一直高飛。歷史又一次從y=sinx的一個點不斷的下行,跑去2kπ+π/2的那個的點,世界又從沒有函數的曲線走想y=ax·······。

  在不覺中,被室友的洗漱聲所驚醒,頭悶悶地,??我在哪?是夢?神經還依伴着床,看了看上,看了看下,雙手使勁的去研了研腦殼······

您正在瀏覽: 一場春夢瞭然
網友評論
一場春夢瞭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