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還是夢了

還是夢了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昨天做夢了,還是做夢了,只因故人的一些信息.其實每天都在做夢,只是有些夢不能算夢,惡夢也不算夢.夢對於一個人來講是非常必要的,不管是憧憬也好,懷舊也好.有夢,說明他還活着,說明他還有些自己所要追求的與渴望的,不管其是否自知自覺.

  能稱的上說是夢的,定有幾分美好,幾分離奇,幾分意味;所以,我們才會津津樂道,或是醒來后獨自回憶,不覺宛然一笑,幾分嚮往,幾分甜蜜,幾分淡然,幾分自嘲.

  夢是每一個人的權力,或許這是最自由的東西了,沒有任何的拘束,不受時間、空間、道德、法律、規則、倫理、愛恨情仇的限制,如果問世界上最自由的地方是哪裡,不用想每個人都明白,也都體會過,不是共產主義,不是天堂,更不是地獄。自由不一定都是美好的,不一定都是為別人的,但自由定是暢快的,那是自我的一種需求。

您正在瀏覽: 還是夢了
網友評論
還是夢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