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參加民建全省基層組織主委培訓班學習體會

參加民建全省基層組織主委培訓班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參加民建全省基層組織主委培訓班學習體會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參加民建全省基層組織主委培訓班學習體會

  曾芳

  2016年4月10日至4月15日,經區委會推薦,我參加了2016年第一期民建全省基層組織主委培訓班,進行為期一周的脫產學習。省委會非常重視對基層組織主委的培訓工作,精心安排課程,既有理論學習,又有實地參觀,同時有實踐經驗交流,達到了提高理論水平,拓寬思路,為今後的基層工作助力的效果。

  省委會對基層組織的重視讓我們基層組織主委非常有動力,感謝區委會提供這樣珍貴的機會,就此次培訓,我簡要談談自己的體會。

  一、深入學習,深刻理解新形勢下中央對經濟社會發展重大問題的決心,理解新形勢下的統戰政策精神。

  陳小平主委在開學伊始,親自做《學習習總書記在民建工商聯界委員聯組會講話精神,有效履行民建基層組織責任和使命》的報告,重申“兩個毫不動搖”(必須毫不動搖鞏固和發展公有制經濟,毫不動搖鼓勵、支持、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強調“三個沒有變”(非公有制經濟在我國經濟社會發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沒有變,我們,鼓勵、支持、引導非公有制經濟發展的方針政策沒有變,我們致力於為非公有制經濟發展營造良好環境和提供更多機會的方針政策沒有變);肯定過去一年民建中央、全國工商聯的成績;十八大以來,中央連續出台了一大批有關擴大非公有制企業市場准入、平等發展的政策措施,讓民營企業真正從政策中增強獲得感;解決五大問題(中小企業融資難問題,放開市場准入問題,加快公共服務體系建設,培育一批特色突出、市場競爭競爭強的大民營企業集團,進一步減輕企業負擔,降低企業成本);創新定義新型政商關係(雙方坦蕩真誠,積極主動溝通交流,領導幹部要積極作為,幫助民營企業解決實際困難,不能有私心貪心,民營企業家要遵紀守法辦企業,光明正大搞經營);鼓勵非公有制經濟人士要健康成長(愛國敬業、守法經營、創業創新、回報社會)。

  楊衛敏主任做《中央、省委統戰工作會議精神》的報告,詳細闡述了統一戰線的產生、歷史沿革、習總書記的統一戰線思想,結合余遜達院長所做的《習近平的治國理政》,更加增強大家的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和看齊意識,對習總書記的治國理政思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加堅定了緊緊團結在以習總書記為領導的黨中央周圍,堅持“長期共存,互相監督”,“肝膽相照,榮辱與共”的方針政策,同心同德,共同奮鬥。

  二、了解省情,提高認識;交流經驗,學習先進。課程安排的參觀夢想小鎮、海創園、《十三五期間浙江面臨的幾個重大問題》、《跨境電子商務的發展和未來趨勢展望》等,使我們了解了浙江經濟的蓬勃發展趨勢,也了解到制約其未來發展的重大問題,幫助基層組織幹部對省情做到客觀、深入了解。省委會高波處長在百忙之中,利用晚上的時間講如何開展基層工作,內容翔實生動,非常實用,特別是先進支部的工作經驗有參考借鑒作用,對我們今後的工作啟發很大。

  三、學以致用,提高支部工作水平。經此培訓,對支部下一步如何進一步激發會員的積極性、在參政議政工作中發揮作用、積極服務社會,有了新的構想,我們將馬上安排落實,不負上級領導的厚望,不負會員自身的期許。

  椒江民建二支部 曾芳

  二○一六年四月二十一日

您正在瀏覽: 參加民建全省基層組織主委培訓班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參加民建全省基層組織主委培訓班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