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走在春夜的雨里

走在春夜的雨里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呵呵,春雨來了,春天來了!

  昨天夜裡22點我走出辦公室,走進了春夜的雨里,這是北京的第四場春雨了。前三場沒有趕上,今天終於趕上了,有些迫不及待了,一頭扎進春夜的雨的簾幕里,聽着鞋與大地接觸的聲音,聽着春天夜呼吸的聲音,聽着春天夜的味道。

  雨,春夜的雨。細細密密的從天下落,與大地連成了一體。我在渾然一體的天地之間有心無心的慢慢地走來走去,空氣中含着濃濃的水汽,潮潮地順着我的臉流淌。朦朦的細雨里四面的高樓清晰別緻,不像白晝中那麼讓人討厭。透過雨簾,穿過林立的高樓,我好像看到很遠的遠山,又好像回到出生的那個山區,又好似是看到夜的盡頭。走在春夜的雨里,心沉沉的,心潮潮的,不知是工作的壓力,還生活的壓力,凝視着春夜的雨,真是有點像那首歌中唱的,找你不知向那方……

  用不着想這麼多。這雨,這春夜雨必定是攜着春天來了。心被這春夜雨淋淋的坦然了。工作、生活、友情、愛情,以及在心底的面容,竟突然在這如煙的春雨夜裡,就像如煙的往事一樣,一點一點地清晰明確了。心伴着雨的美,雨夜的美,也無邊無際蔓延開來了。如煙的往事,像是絲織的飄帶,在生命中,在生活中,留下一道一道歲月雕刻成的無形影子,在風裡飄來盪去。讓你不想刀狼的那首歌都不行,今夜我又站在雨里從嘴裡流出,任感情在小雨里飄來飄去,今夜又下着小雨,彷彿又看到你的背影。

  這雨,這春夜雨必定是攜着春天來了。在這春夜的雨里,一個一個的身影,也慢慢瑣碎成生活。春雨的浸潤中,樹木花草將綻開貯了一冬的芽,明早將會為大地添上新綠。春夜雨的潤澤中,一個一個孤獨的路燈,亂成蒙蒙的橘色,我的笑便和它一起溫暖含情了。

  春雨,在夜裡好像不在停下來,下吧。大地需要甘露,大地上生存的所有生靈也需要甘露。我彷彿聽到了大地深深地呼吸着這溫柔的春雨。輕輕地,我不能使勁的走路,生怕我沉重的腳步攪擾春夜雨的細密和呢喃,只有靜靜地欣賞着這來自於天籟之聲,聆聽潺潺之音。我也彷彿聽到了那來自於大自然心靈的呼聲,感悟着春雨的情懷,揣摩那春雨的心聲,描繪着春雨的色彩。

  這雨,這春夜的雨,蕩漾着遠方的柔情,纏纏綿綿淅淅瀝瀝。走過馬路上一排排樹木,在春雨中搖動的楊柳,舒展着枝條,盡情的吮吸着春雨的甘甜,那輕柔的雨姿令人心醉。享受望着這天地間的雨簾,由不得想起“壯年聽雨客舟中,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這樣的句子,這是誰寫的,卻記不起來,只是由衷的感覺到,雨是的生命。

  走在春夜的雨里,看着雨輕輕的飄着,看着雨靜靜的落下,清洗去大地的塵埃,清洗我的心靈,滋潤萬物。大地安寧,塵世喧囂休息。我慶幸自己有這樣的細胞,能感覺雨的靈性。看春夜的雨的身姿,聽着春夜的雨聲,吸取着雨營養,我把自己的整個思緒全都溶進這春夜的雨中,隨着春雨飛揚。輕輕開啟心的窗子,讓雨絲柔柔地親吻着我的臉頰,向心滲入,讓五臟六腑淋漓盡致,讓雨拂慰着我孤寂的心靈,讓雨擁抱我煩燥的心緒。在春雨的夜裡,心的酣暢讓我想起韋莊的“春水碧於天,畫船聽雨眠”,王維的“山中一夜雨,樹杪百重泉”。

  春的雨,走在春夜的雨里,覺得這雨是人心靈的剖白,鼓動着生命的激情,是沁魂漾魄盪起韻律和陣陣漣漪的交響,歌唱和訴說生命的歷程。

  春的雨,走在春夜的雨里,覺得這雨能渲染人們的惆悵和憂傷,能換起心靈深處的那根纏綿的情愫。絲絲春雨溫柔地飄落,讓冬天毫無留戀地走了,春姑娘邁着輕盈的步伐,翩翩而至。春雨瀟瀟的下着,乾枯的枝條好似穿上了綠衣,雨水順着綠色的枝尖連續滴下來,變成了一串串水靈靈的音符。

  春的雨,走在春夜的雨里,在春雨中沐浴,在纖塵不染的空氣里漫步,看着閃爍着微小光點的細雨,絲絲入懷。夜風吹動,春夜的細雨猶如少女奔跑時飄動的長長的秀髮,紛紛揚揚,猶如懸空掛下的絲簾,籠着七色的夢。走在春夜的雨里,我在洗滌和修練着自己。

  春天已經來了,哇……,樹葉綠了,草皮也綠了。春的夜雨還在下着,滋潤着那花的香和草的綠,春夜裡雨給大地一片新的生機,也給人一片生機,我將的春的夜擁抱一個美麗的春的女子……

您正在瀏覽: 走在春夜的雨里
網友評論
走在春夜的雨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