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雨在為誰而哭泣?

雨在為誰而哭泣?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這一場雨,下了整整幾個世紀,轉身的煙霧裡,迷離了風景,無聲無息地帶走了所有的心事,倚靠在門裡,看着那模糊的影子,多少人曾在雨里纏繞過矜持?不想挪動自己的身體,就如同那雨的堅持,輪廓里的分明,總是濕透了渴望的心情,消散的只有那淡淡的孤寂,何時讀懂了這漠然的決堤?

  風隨着呼吸捲入肺里,疼痛早已不明,是心在顫抖,還是細胞已經枯萎?這種沒有任何思緒的感覺里,自己仿若在飄飛,朦朧的美,是如那天邊的深邃,婉約的遊離伴隨着雨點的敲擊,深深掩埋了人類的清醒。一個個魂不守舍的身影,在眼前如鬼魅般飄離,看不清那傘下的眼睛里,究竟躲藏了多少的倉惶和沉醉?這樣的世界里,誰還能想起了誰?

  雨,還在拚命落下,彷彿這世界傷害了她,她要用盡自己的權利淹沒這整個天下,跟隨着雨,已然不見了淅淅瀝瀝,瓢潑的大雨,傷透了純純的心。撐起那紫紅色的傘,漫步在積水成陰的世界里,不曾抬頭,看着過往的風景,只是深深鎖住了雨點的穿梭,那急促和擁擠,仿似等不及的迷離,匆忙來到人世里,想要得到怎樣的慰籍?一顆一顆,一粒一粒,梭梭地纏繞在眼底,地球的引力讓雨不得不落在冰冷的地面,如果可以選擇?她應該是會飛舞吧?那單調的旋律也能舞動着美麗的身影。

  花已經垂下了艷麗多彩的眉頭,樹葉沙沙隨着雨落髮出了聲聲的顫抖,街道上人群中,早已渾然失色,誰也無心念眷抄襲而來的那經久不變的霓虹燈火,只埋頭匆忙趕着腳下的路途,濺起的水花打濕了褲腳,淹沒了整個心房,輕輕地,那一種喧囂的顏色竟然隨着這雨的蕭條變得蒼茫變得無力。

  原本熙攘的人群,原本吵鬧的世界,如今卻如此暗淡,如死寂般沉淪在大雨的侵襲里,人們迷茫的眼底,燃盡了孤獨的灰暗,雨,你在為誰而哭泣?讓你如此歇斯底里?是不是這人生路上,你經歷了太多的無奈?才會如此不堪?昏暗的天,搖搖欲墜,人們忐忑的心,隨着這下不停的雨恐慌不安,煩躁、無奈、失落、彷徨,再多的言語都無法表達這雨中糾纏的心情,誰愛着雨?那也許是綿綿細雨,吟詩作對總不會在這樣的雨中還能渲染出靈感!

  雨啊,你為誰而哭泣?這深色的天空里滿滿都是你的淚,打濕了所有的心碎,空洞了所有夢境。這眼下的世界彷彿籠罩在死亡的陰影里,誰曾在地獄里來回?告知天下這樣的模糊如同陰間的深邃?是啊,這難道不是地獄的景象?天堂不是這樣,天堂里彩虹高掛,綠茵繞樑,風和日麗,彩霞明亮,每個人心中的天堂都像那畫中的漂亮吧?因為逝去的人總希望能夠去到天堂,享受着美麗的夢想。

  人間太多悲與苦,生活總像拉緊的琴弦,稍稍用力便會斷裂,彈奏着曼妙的樂曲,如同天籟之音,彷彿仙子來到人間,漂亮得無法言語,嘩然失色,原來,自己竟在夢中徒想這無法實現的憧憬。回過神,看向遠方,依然那麼迷茫,腳下的路只剩彷徨。人們的魂魄消散在雨里,淡淡如青煙升起,融在了這下不完的雨滴里。

  雨啊,你為誰而哭泣?我們都想問一問你,如果是天有了漏洞,怎麼樣才能補起?曾經有女媧,就算天有洞,也能收拾起心情,如今有什麼?有的也許都是些支離破碎,深深沉迷,人們的心早已渙散在這灰色的世界里。

您正在瀏覽: 雨在為誰而哭泣?
網友評論
雨在為誰而哭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