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若有來生,做個看故事的人吧

若有來生,做個看故事的人吧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若有來生,做個看故事的人吧 標籤:鹿和狼的故事 勵志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紅色故事匯

  時光的阡陌上,來來往往的人流,一個轉身就已擦肩。此後,我們都成了故事裡的人,悲歡離合皆身不由已。

  ——題記

  若有來生做個看故事的人吧,看着別人的悲歡離合,自己置身事外。將一杯茶飲到無味,將一段人生淡寫在流年山水間,縱然人間有百媚千紅,苦辣酸甜,依然可以拈花一笑。將生死置之度外,將繁華看做過眼煙雲,尋一處清幽小巷,獨撐一把油紙傘,淡淡看花開花落,雲捲雲舒,然後消失在紫陌纖塵中,如一片葉子,註定要歸於泥土的懷抱。

  紅塵夢難醒,夢醒花易落,原來所有的預知,所有的結局都塵埃落定,命運的棋輸贏已不重要,那最後的棋子,落在哪裡,同生命比起來,都那麼微不足道,滾滾黃河奔流去,浪淘沙,留下的都只是傳說,已很遙遠,很遙遠……

  於紅塵中行走,思緒纏繞往昔,落筆字字愁,望窗外,霓虹閃爍,話別在昨日的煙雨中,此生未幾,明月夜,淚痕未乾,心凄涼,是恨是愁,心字成灰,風吹短襟,人間惆悵幾時休!

  習慣了隱默在黑暗的角落,是我太悲觀了嗎?蒼茫天地,付諸多少都挽不回的曾經,任時光飛逝,看手中的茶涼透。推杯換盞間,人間已是另一翻模樣,固執的人總是不肯見好就收,非要討要一個結果,看着一切燃燒成灰燼。

  也許不久后,那個名字在生命中再也不被記起,手中白色的信紙已墨跡斑斑,風中沉澱着過往的思念,在每個風起的日子還是會想他嗎?像一朵永不凋零的花,隨着日子沉香,盛開在淺色流年裡。

  習慣了告別,誰憂傷着誰的憂傷,快樂着誰的快樂?那一場相思雨將整個城市淹沒,沒有復返的經過,未來沒有為我們預留時間,心中所有的執著在某一刻支離破碎,不再要求什麼完美,原來天涯盡頭已是無路。

  獨坐在電腦前,太陽升起,又是新的一天,人世繁華,散不去的思念,誰將是你最美的新娘?那一支舞,送你遠行,那首訣別詩,從此成為陌路,今日,空餘滿目蒼涼。凝望着遠方,多想化作一陣風,吹過你的窗檯,讓那清脆的風鈴聲告知你我曾來過,你抬頭看到那天空中飛過的鴿子,那是我留下的無言詩,但願你能懂。

  我心已慢慢化成雪,唯有窗前明月曾照離心,回眸,一任歲月隔殘夢,淺笑嫣然,彷彿聞到梅花開的香味,人間飛短流長多少真,潑墨記流年,多少無奈藏在心中,有的人,有些愛,註定是等不來的結局。

  萬丈塵寰,在愛恨交錯中輪迴,春去秋來,年復一年,心亦飄零久,滄桑中不見舊時顏,華髮生,過往零亂在信紙上,惆悵染墨香,相思灘頭兩不知。留下一幅美麗的畫卷,此去經年,故事一再寫意,只是物是人非。

  但願你不會忘記,在茫茫人海中我們曾溫柔的相送,那些沒有經歷的繁華,那些未訴說的悵惘,在某個夜晚被書寫成了一個永恆的故事,落筆之前可曾細思量,一筆一劃再也勾勒不出你最初的輪廓,你笑我,在過往中沉淪。揮手告別,我回以微笑,原來,你終不是我,我也終不是你,不能左右各自的生活,你堅持着你的堅持,我懷念着我的懷念。

  那一年的那一天,夾在記事本中的紅楓葉早已失去了生命,你說,寫個故事吧,紀念我們曾走過的青蔥年華,謝謝你一直陪我走到這裡。我望着遠方,不去看你的臉,面無表情,說,我們之間從來沒有過什麼故事,我只是個看故事的人,說完,將那枚紅楓葉放在你的手心,若有來生,做個看故事的人吧,此後,再也沒有彼此的悲歡離合,一切都煙消雲散。

  文/昕月藍殤 落筆於2014.8.6.:

您正在瀏覽: 若有來生,做個看故事的人吧
網友評論
若有來生,做個看故事的人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