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不做誰的情人

不做誰的情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不做誰的情人 標籤:情人節

  ??她是一家公司的財務主管,很有工作能力,也頗得領導的賞識。

  ??兩年前,她學會了在網上聊天,可是她不想找情人,因為她有個幸福的小家,雖然老公不是很理解她,可是卻很愛她,也真正愛他們的小家,所以她不想破壞這個還算溫馨的家。她只是幻想着在這裡找個能說心裡話的異性朋友,也許就是人們說的藍顏知己吧!她不希望和無聊的人聊天,於是取了個有屏障的名字——庸人勿擾!並加了自己的性別和年齡。

  ??有一天,有個叫“品位中男”的過來打招呼:“你好,你的名字很特別,讓我感到了你的清高,能和你聊嗎?”

  ??她剛來,就隨便說了一句:“好啊!”

  ??能問你個問題嗎?

  ??好的,你說吧。

  ??你為什麼來聊天室?

  ??放鬆,如果能找到一個談得來的,也會給自己帶來好的心情,你呢?

  ??我剛學會聊天,也沒什麼目的,我聽說這裡很亂的,很多都是找情人的。”

  ??那你是嗎?

  ??當然不是

  ??你問完了,我能問你個問題嗎?

  ??你認為,異性之間存在真正的友誼嗎?

  ??當然存在。

  ??你在生活中有異性好朋友嗎?

  ??沒有。你是什麼觀點呢?

  ??這個問題我問過好多男性,可是他們大多數人的回答是否定的,這讓我很失望,難道男人真的首先是無意識的動物本性,然後才是有意識的人本性嗎?

  ??你對男人的理解很有意思,呵呵……

  ??他們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地聊了很久。他對她產生了極大的興趣,也許是聊天時間短的原因。他對她的印象特別好,他給她的評價是:言語犀利,極具穿透力,性格開朗,自信沉穩,有主見。而她對他的印象卻很一般,她覺得自己在聊天中一直處於主導地位,他並不是她想象的知己。而他很興奮,執意要請他吃飯,其實是想看看她的廬山真面目。她沒有耐住他的執着,答應了,約好在離家很近的一家西餐廳見面。

  ??他見到她第一句話就說:“你可真是小巧玲瓏啊,看我,人高馬大的!”

  ??她說:“你很魁梧,人也比較帥呆了!”她和他開玩笑。不過他的確很不錯的,很象壯年的領袖毛主席。

  ??從他的表情看,他對她的一切很滿意。可是她對他沒什麼特殊的感覺,心想只能是普通朋友而已。

  ??他們就這樣在現實中認識了。分手后竟然還不知道彼此的真實姓名。

  ??次日他打電話來,很不好意思地說,我們忘了最關鍵的事情,我今天要向你交實底兒了,我是檢察院的,叫×××,你呢?她也如實地告訴了她的真實姓名和身份。

  ??過了幾天,他給她打電話,“今天就想喝酒,你能陪我去嗎?”他在電話里問她。

  ??她猶豫了一下,答應了他。

  ??那天,他們吃的火鍋,他喝的白酒,而她只能喝啤酒。他們邊喝酒邊聊天。兩個人也比較投機,說了很多,也喝了很多。本來他們是面對面坐着的,可是後來,他非擠到她身邊。他努力推開他,可是,她一點力氣都沒有了。他醉醺醺的過來要吻她,還說要帶她去賓館開房。她用盡了全身的力氣推開她,出了門,逃也似的鑽進出租車回了家。

  ??回家后,酒精的作用令她很難受,老公把她扶上床,她翻下地來回爬,嘴裡還念念有詞:老公,我可沒有做對比起你的事情啊!就這樣一趟趟爬着,一遍遍嘟囔着……後來吐了很多,老公才硬把她摁到床上幫她脫衣睡下。

  ??次日,她完全清醒了,也徹底明白了,他說的都是假話,他一直就認為異性之間不可能有真正的友誼的。她覺得自己很傻,總是自欺欺人,總一廂情願地認為異性之間一定有友誼,總想努力去扭轉什麼,可是她徹底失敗了。這讓她又想起了兩年前的事情。

  ??那時她還是個普通職員。有一次,科室全體同事聚餐,餐后一起去唱歌。有位叫兵的同事,比她小四歲,對她尤為殷勤。吃飯的時候他就已喝了很多酒,到練歌廳的時候又喝了不少。兵藉著酒勁挨着她坐下,對她說,姐,我今天看到了你家的姐夫,他比你可真的差多了,你那麼優秀,可他……你幸福嗎?她說,我很幸福,無論他怎樣,可他愛我,我也愛他,這就夠了。兵不說話了,拉她的手。她掙脫了,對他說,我是你姐姐,是你的朋友,你得尊重我。我不想和你做朋友!他說。那做什麼?她問他。做情人!他回答。那你的妻子呢?她又問。他說,老婆是老婆,情人是情人!她鄙視地看了他一眼,躲開他去拿麥克唱歌。他把她拉回來,抱着她坐在了他的腿上。她拚命掰他的手,可是沒有用,他雖然喝多了,可還那麼有力。無奈,他用力呼喚正在唱歌的另一位男同事,那位同事過來拉開了他的手,她才算解脫。

  ??類似的事情她已經經歷了好幾次,即使這樣,她還是想不通,難道世界上異性之間真的沒有純純的友誼嗎?她仍舊不死心,還在繼續尋找着、等待着……即使今生找不到,她也不會做誰的情人!她還是那麼堅定和執着。

  本文作者:藍蓮2006

您正在瀏覽: 不做誰的情人
網友評論
不做誰的情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