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喚聲“知己”--——我永遠的朋友

喚聲“知己”--——我永遠的朋友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文:低吟淺唱999

  又到秋天了,月明星稀,烏鵲南飛。這是一個思念的季節,觸景生情,稍不留意就會想起你,也想起那首你也喜歡聽的老歌。今天,我在電腦上播放着那首熟悉的歌,反反覆復地聽着,聽着我們共同的呼吸和喜歡。我多麼希望,希望有一天,我們像老朋友一樣,悠然地坐在桂花閑落的院子里,我低着頭,輕搖着手中的茶水,聽着你講那些關於你的生活故事,頷首而笑。你則無拘無束地背靠着藤椅,眯起雙眼,閑侃着那些隨風而逝的日子。那些有趣的往事像煙一樣裊裊地在你的唇邊指間飄起。任桂花飄飄,隨意灑滿髮絲,衣襟,杯盞......

  總說是老朋友,我們卻不曾謀面。我們因網絡結緣 ,只是為了共同的愛好和夢想,才在屏前有了心靈的共鳴,竊把對方視為知己,並且在心中把對方安排在了老朋友的坐席上。其實,紅塵是個奇妙的夢幻,有些傾城的愛戀,並不是綻放在明媚陽光下的花朵,而是那些一直埋藏在心底醞釀的陳香。這世間有一種情誼它就那麼純純潔潔地如蓮盛開,這凡塵就有那麼一份知己的惺惺相惜,如空中的雲朵那般縹緲着潔白無瑕情愫。就因為一顆玲瓏心,一滴剔透情,你就住進了我的心田溫馨成河,滋潤着,甘冽着,也清澈着;你就長在了我的枝頭,綻放成花,笑靨嫣然,燦爛着,妖嬈着,美麗着。也許我們此生都不會相見,那又有什麼關係呢?若心相通,天涯亦是咫尺;若心相離,咫尺亦如天涯。我不問遠方的你是大家閨秀還是小家碧玉;也不管遠方的你是美貌如花還是貌似無鹽;更不管遠方的你是東風得意還是逆流行舟,我都是你一如既往的朋友。籬笆花開,翠煙正起,那些會唱歌的鳥兒就會把春天銜進我們的手心,暖暖地,暖暖地把美麗的夢托起。

  愛,有時候很薄很薄。人走茶涼,薄如蟬翼。但我相信 ,相知是份很厚重的情義。它堅如山,浩如海,明如秋月,燦若春花。為這份情畫眉,桃面更嬌;為這份義開懷,山河更秀。相識滿天下,知心能幾人?萬家燈火中,哪一盞是為你照亮的暖?星星是夜色的知己,雨雪是大地的知己,春風是冰雪的知己,蜜蜂是花朵的知己。而你在遠方,為我升起的那道霞光,讓我在雲霧裡看到了晴天和冉冉升起的希望。是你把那個已經開始褪色的夢,重新染上了斑斕的色彩,亮麗在我的眼前;是你把那葉將要擱淺的船,重新推進了大海,理想又開始起航。是你把那個曾經殘缺的翅膀重新豐滿翱翔,游弋於高高的藍天之上。如果說我是一條溪流,你就是知我冷暖深淺的游魚。我沒有理由不感謝你,我的知己。酒逢知己千杯少,我願意端起人生的酒與你共醉。相扶明月,酣然入夢。

  翻開唐詩 ,一片冰心在玉壺;打開宋詞,一川煙草,滿城風絮。但我分明能看到那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的輕喜淺笑。你一身詩意,婀娜而至。有着夢的眉彎,夢的星眸,夢的裙裾,長發及腰,一襲嬌媚,翩翩若蝶。惹得草含露,花含露,眸含露,心含露,詩含露。聽,你喜歡的那首老歌,已在耳畔悠揚地飄起,它飄過草地,飄過花叢,飄過樹梢;穿過小徑,流過唐詩,飛過宋詞;它掠過眉彎,星眸,醉夢,一直飄進你的心裡。

  秀色點點,淺了一池墨;花兒朵朵,瘦了一支筆。幻夢裡,執起你的手,不說滄桑,不說浮沉。看寂寞:落燈花,撲流螢 ,閑敲棋子,黃葉舞秋風;看繁華:千嬌百媚,奼紫嫣紅,爭奇鬥豔。門前車馬喧囂,門內華堂客滿。待流年雲捲雲舒皆隨風。怎如你我時光里遙遙相望,那種不問人間煙火的默契;怎及你我天涯相知,不染塵埃的美麗。我清淺的文字,如夢囈般裊繞,卻是我心底由衷而發的淺唱低吟,它需要你的答和。“知音如不賞,歸卧故山秋”。自古千金易得,知己難求。斜風扶柳柳愈嬌,微雨滴花花更妖。知己不是偶然邂逅的擦肩,而是已經相逢,便勝卻人間無數。

  待我面朝大海,你早已春暖花開。

您正在瀏覽: 喚聲“知己”--——我永遠的朋友
網友評論
喚聲“知己”--——我永遠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