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教師節快樂

教師節快樂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今天收到了很多學生髮來的信息,可是我卻固執地特別想跟那個名字那個號碼發條信息:“帥哥,教師節快樂!今天是你走後的第一個教師節,儘管我很多時候會沒心沒肺地混日子,也會想你哭得暈天黑地,可是我永遠是你那個最愛的M,最愛你的老婆,你生是我的帥哥,死也是我的死帥哥!”

  很久沒有寫東西了,不是不想是不敢,不敢將傷口一再打開,不敢面對寂寞,不敢面對冷清,不敢面對徹骨的寒!

  你86年從財院畢業后就到了商學院,在這裡渡過了27個教師節,這麼多年來你對課堂傾注了全部熱情,可是你的第28個教師節卻異常的冷清?!

  你本身生活井然有序,循規蹈矩,你常說遵紀守法是成本最低的生活方式,而卻以這種方式走完了你人生的最後一程,而今天那個逃逸的車還不知在何方?

  你說,以後到了會計學院會很忙很累,沒關係,有什麼不開心,還有拿不準的事回家跟老公說,可是我現在這麼孤單這麼想你,我跟誰說?你能聽到嗎?

  通往和園的路修好了,換新校長了,你生前盼望的事我又跟誰說?

  上次去北京的時候,我帶着你去看了天安門的落日,清華“荷塘月色”的夕陽,領着你在國家大劇院走了一圈,跟女兒陪你一起聽了一場交響音樂會,還去了你最愛的軍事博物館……

  我現在沒有快樂,也沒有不快樂,我只能選擇平靜!平靜的工作、平靜地去交警隊詢問案件的進展、平靜地給在北京培訓的女兒寄冬衣、平靜地去每天散步!很想念的時候就蹲下來反覆去擦瓷磚,和着眼淚家裡就乾淨了……

  細想想,我們的愛情沒有驚天動地,很平常,只是很溫暖!

  寂寞有時候會歷練人,儘管我並不知道上帝要把我變成什麼樣的女人,他在關上門的時候,順手也將窗子釘死了,可能是大家都在勸我的時間窗吧!

  ……

  老公,教師節快樂!

  2014年9月10日

您正在瀏覽: 教師節快樂
網友評論
教師節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