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媽媽,母親節快樂

媽媽,母親節快樂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媽媽,母親節快樂 標籤:母親節 快樂的大腳

  母親節的到來,為五月增添了些許的溫情和感動。世界上的語言有幾百種,但對母親的稱呼卻是一樣的,媽媽,是所有語言里不需修飾,不用學習就能叫出來的最好聽的二個字。家和媽媽始終是最讓人牽挂的,也是最能帶給人溫暖和安定的幸福所在。

  母親是一本厚厚的長卷,值得我們每一個做子女的去讀、去想、去品。母親,是最平凡最樸實最真摯的親人,值得我們每一個子女去疼、去愛、去憐。大街,康乃馨淡雅的香韻伴着母親慈祥的笑容一如這五月溫暖的陽光,輝映出我燦爛的心緒,仿若纏蔓在那青綠葉片上躍動的光亮。

  深情暖暖地凝視母親的雙鬢又新添了幾縷白髮,心底油油生出些許疼痛,不由輕輕地擁了擁母親,從你蒼桑的身姿里,努力讀着我兒時對你的記憶。如今,你依然如我兒時般堅強,霜寒鴉啼,依然鎖不住你笑容的慈祥恬寧;狂飆如盤,撼不動你華蓋如松的清朗生命。

  唐孟郊《遊子吟》依然朗朗上口:“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網絡流行一段話依然過目不忘:“有一個人,她永遠佔據在你心最柔軟的地方,你願用自己的一生去愛她;有一種愛,它讓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卻不要你任何的回報……這一個人,叫“母親”,這一種愛,叫“母愛”!

  母愛是永不褪色的,在冰天雪地的嚴冬,將手心的體溫傳遞給我;在夏日炎炎的酷暑,一把芭蕉扇讓我安然入眠;在我疾病痛楚的時候,攥緊我的手給我力量和勇氣。

  母愛是無私奉獻的,從來不要回報,永遠只是付出。無論多苦多累多難,含辛茹苦,默默承受,忍耐堅持,不嫌卑微、不畏辛苦,用她堅強的毅力作為支撐,一一將困難疾苦挺過去。用人格的力量扛起生活的磨難。

  母愛是溫柔恬靜的,勤勞、善良、寬容、儉樸、自強。概況了母親的最多的優點,輕聲細語的叮嚀、意味深長的教誨、默默無言的呵護,還是體貼入微的摯愛,無時無刻不給我以溫馨的慰藉。

  歲月老人無情的加快了它那倉促的腳步,母親卻白了雙鬢,添了皺紋,減了體力。羊知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孝,“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同樣身為母親,我只想在母親節來臨之際,把心裡最深的感激和最想說的話化成文字留在母親節這個特殊的日子裡。

  不知道這些文字能不能承載對母親的感情。我覺得就是搜盡天下的康乃馨,也未必能承載得了對母親的感恩!

  因為我知道,母親是只知道給予而不企求回報的。

  但我還是要說:讓我們常懷一顆感恩的心,來報答從來不求回報的母親吧!從心底深深祝福母親,對母親說出自己的心裡話:

  媽媽,做您的女兒是我一生的快樂和幸福,

  媽媽,祝福您在有生之年盡享女兒最誠摯的愛;

  媽媽,您的言行左右了我一生的品質和對生活的態度;

  媽媽,您是我一生的驕傲。

您正在瀏覽: 媽媽,母親節快樂
網友評論
媽媽,母親節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