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教師節快樂

教師節快樂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教師節快樂

  今天,9月9日,是個特別的日子。因為明天是教師節,是星期六,所以全校師生提前在今天慶賀教師節的到來。從早到晚都沉浸在欣喜當中,就算今天值日也一點都不覺得累。

  一年級的小朋友特別的熱情,大早回來,那一群群快樂的小天使就迫不及待地送上他們為老師們準備的禮物。當他們把禮物送到老師手上時,還不忘加上親切甜美的一句:“老師,教師節快樂!”我坐在辦公室里,看着卡片上孩子們那歪歪扭扭的祝福語,看着他們畫的色彩鮮艷的圖畫,看着他們精心製作的小書籤,呼吸着滿辦公室的花香,那種感覺實在是美極了!

  早在前幾天,就讀華英的上屆畢業生給我打電話,“命令”我今天一定要乖乖地在辦公室等他們回來。孩子們的心意我當然明白,而且說實在也有兩個月沒見過他們了,不知是否長高了?是否長胖了?中學的學習能否適應呢?規程隊送走了那群快樂的小天使,還沒回到辦公室就聽到有幾把很熟耳的聲音在招呼我:“關老師,我們在這裡。教師節快樂!”順着聲源看過去,只見俊翹和楊濤抱着兩大束花正向我走來。一時間我也不知道說些什麼好,只會衝著他們笑。“他們來了嗎?”俊翹問。“你說雪妍和嘉鳴她們幾個嗎?”我反問道。“不是,是全班其他的同學。”楊濤解釋說。我推開辦公室的門,準備把他們倆帶到辦公室坐下慢慢聊,身後連續響起了好幾把久違的聲音:“關老師,我們來也!”帶頭的建燁慢頭大汗地跑到我面前,後面緊跟着好幾個頑皮鬼。隨後,孩子們都陸陸續續地回來了。我們大家談得很開心。回來的孩子越來越多,辦公室根本就裝不下,於是我們把“陣地”轉移到小禮堂,繼續我們的暢談。

  新的學校、新的學習、新的老師、新的同學,事無大小孩子們總是一如往常,如數家珍般與我分享。手上滿是捧不完的禮物,耳里全是他們的甜言蜜語,享受在快樂之中的我此時此刻幸福無比。“關老師,我找不到黃老師,那怎麼辦?”是俊傑的聲音,是黃俊傑的聲音。仔細一看,俊傑左手抱着一個哈密瓜,右手也抱着一個哈密瓜,額上掛着汗水,很是着急的樣子。“老師,這是我用零用錢給你們買的,希望你們會喜歡。我想見黃老師,謝謝她教我語文,可是她不在辦公室,辦公室鎖門了。”“我很喜歡你的禮物,謝謝你,俊傑。”我急忙回禮……“安靜!現在點名,要大聲應‘到’!”班長順睿說。他們一下子安靜下來了。“1號,區健照。”“到!”“2號,王心昊。”“到!”“3號,王子君。”……站在一旁,看着孩子們在興高采烈地點着名,彷彿又回到了六(1)班,多種心情交錯複雜。

  孩子們的心是真誠的,孩子們的情是可貴的。我會把他們永遠珍藏在心中。永遠!

您正在瀏覽: 教師節快樂
網友評論
教師節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