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雜文 > 一個奇特的想法

一個奇特的想法

手機:M版  分類:雜文  編輯:pp958

一個奇特的想法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能不能辦一批全免全托的瘋人院呢,把全國的瘋人們全都免費供養起來?現在的瘋人院全都是收費的,一般人家實在是消費不起。

  我是看到縣城的垃圾箱旁瘋人越來越多,才突發奇想的。

  我是這樣想的:

  垃圾箱旁邊的那些個瘋人,大多因為生活所逼或感情上受到打擊,導致精神上出了毛病而變瘋的,一般都是來自社會底層,屬多災多難的那種“背時鬼”。上流社會燈紅酒綠、紙醉金迷,生活上豐富多彩,感情上遍地開花,他們在生活上無憂無慮,在感情上都是打擊別人,所以產生不出這種瘋人。這種瘋人屬最弱勢群體,應該值得同情。

  這些瘋人往往瘋而不狂,雖然不織不耕,不會給社會製造什麼財富,給人類做出什麼貢獻,但也不偷不搶,不會給人類製造多大麻煩,給社會帶來多少禍害。他們大多來自農村,也許是人往高處走的原故吧,城裡的殘羹剩飯畢竟遠比農村豐富,他們就陸陸續續進城了。他們進城后,安分守紀,從不與城裡人爭搶什麼,連城裡的漂亮女人他們也從未“嫖”上一眼。他們安居在城裡的垃圾箱旁,吃着城裡人扔掉的腐肉餿飯、臭魚爛蝦,總沒意見吧!這種瘋人屬最老實群體,應該受到善待。

  最贊成我這種想法的當屬城管了。自打瘋人們大量進城后,城管的人就忙活了,大城小鎮都在“創衛”,瘋人們雖然不干擾城裡人的生活,但卻剎了城市的風景,必須清除去,這些工作就是城管的了。一個一個地親手“捉”來,滿滿地裝上一大車,然後趁着夜色送到隔邊或更遠一點的城鎮,哪個臟呀、臭呀、苦呀、累呀全不說了,苦惱的是,今天送走了,過不了兩天又回來了,原因很簡單,大家都在做着同樣的工作,就這樣“你來我往“地輸送着,城管的這件事幹得真窩囊!

  肯定你會問:事好辦錢從哪裡來?這一點我也想好了,不用政府拿一文錢,事情就會辦得很圓滿。

  你看這樣行不行。

  首先“取之於瘋用之於瘋”:別忘了城裡還有另一種瘋人特別的有錢,這些個瘋人大多是心靈上扭曲了,權利和金錢使他們喪心病狂,導致心理上出了毛病而變瘋的。這樣的瘋人也很多,每年不是也抓了幾個么?不是每抓一個就收繳了成千上億的贓款么?只可惜,這些贓款往往又變相地流失了,沒有得到合理的利用,我想如果用於我的這個計劃,肯定綽綽有餘。

  瘋人院的工作人員和管理人員,也可以從這些人當中產生,政府也不必把他們抓進監獄,浪費人力物力,花哪冤枉錢。讓這些人來管理瘋人院是有好處的,因為他們曾經身兼要職,有着豐富的管理經驗,更兼親身體驗過“人是怎樣變瘋的”,相互之間有共同語言,容易發生溝通,比從前管理正常人更是得心應手。

  至於瘋人院的伙食問題就更好辦了,就按照瘋人們的生活習慣來安排吧,他們不是喜歡殘羹剩飯嗎?這些城裡的飯館酒店裡有的是,不過得和黑心的不法商協商好,他們熬油之後不要隨便倒掉,得存放好,瘋人院會派人來拉,別眨叭着小眼不情願,順便會給你點小錢的。這樣,殘羹剩飯就被綜合利用了。

  我的這個想法雖然奇特,但卻切實可行,我想上報給政府,你得支持我哦!

您正在瀏覽: 一個奇特的想法
網友評論
一個奇特的想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