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感覺

  一直以來都認為所有逝去了的永遠就不會再來,所以總是細數着鬢角剛生的幾根白髮感嘆着生命的平庸,年華的易失。直到有一天才發現,原來逝去的並沒有完全消失,那些珍貴的東西被不經易地保存起來,留在了心底的某一個角落,等待你某一天去重啟,真到了那一刻,你會從心底里說:“啊,就是這感覺。”

  就像今日我和四歲的女兒坐在床上,快樂的裁剪着一塊塊小布片為她做沙包一樣,哪些幸福安靜的回憶就會來,讓我想起當年我的母親坐在陽光明媚的院子里,裁剪一塊塊小布片為她心愛的女兒做沙包的情景。

  母愛是無聲的,包容的,這是多年後的我才體會到的。我們年幼時穿的衣服幾乎都是母親親手做的,家中的衣櫃里有一個大紅布包袱,包袱里有許多母親做完衣服剩下的布片,我已記不清曾拿了多少布片做沙包,把多少大布片裁了做成了布毽子,可是,母親從來沒有責怪過我。有一天,她看見我拿着縫得歪歪扭扭的沙包玩,勞碌的母親拿了針線、布片坐了下來,細心地裁布、縫線,那個沙包有兩片新的紅布,是我見過的最漂亮的,也是我童年時從母親哪兒得到的唯一的玩具。

  有一次母親給我梳頭,我站在哪兒不停的扭來扭去,她順口來了一句:“你外婆給我梳頭的時候,我要不聽話,你外婆就拿梳子在我頭上敲,她可是很嚴厲的。”我想,說這話的時候,母親一定也有很多感觸,只是她不如我有書寫的能力,善於表達罷了。

  如今,我為女兒做沙包,想起那時年輕的母親,再看看母親今日滿頭的白髮,不免感嘆世事輪迴,歲月流轉,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但無論怎樣,我的心始終是溫暖的,因為有母親的愛,那份最真最純的愛被我們保存起來,一代一代的傳下去,直到永遠。我們的子孫後代們在某一日的某一刻也會不由自主從心底里默默地說:“啊,就是這感覺。”

您正在瀏覽: 感覺
網友評論
感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