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奇特的雲彩

奇特的雲彩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奇特的雲彩

  母親和我們說:“七月看巧雲,八月看老雲。”她的話,至今仍然記得很真切。雲彩多麼奇妙啊,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方,都有不同的雲的身影。小時候,聽過神話故事《西遊記》,總是仰着頭看天上朵朵白雲,總是幻想能看見神通廣大的孫悟空,在天空里駕着筋斗雲,現在想起來多麼可笑。

  七月里驕陽似火,那“巧雲”究竟什麼樣呢,有點神秘莫測;那麼“老雲”呢?都是一些白髮蒼蒼的老頭,老太太嗎?他們有的縷着絡腮鬍子,神態莊嚴,有的橫眉冷對,有的慈祥地微笑,頭髮鬍子,都是千篇一律的白色嗎。

  從前只知道雲彩飄在空中,一堆堆,一片片,普普通通,母親不告訴我們,哪裡知道,漫天的雲彩“巧”得可愛,“老”得神奇呢?

  八月里的一天傍晚,天空里飄滿奇特的雲彩,我站在自家的院子里,觀賞天上的美麗的雲朵。西方的雲彩,一片一片的,映着紅霞,紅彤彤的。因為好奇,仰着頭,看着頭上的雲思忖着它怪裡怪氣的樣子發笑,手還不斷地指着,嘴裡大喊“哎!快看,那雲真的像個老頭,老模老樣的,真有意思!”妹妹也出來看雲,指指點點的。其它的呢?有的形狀像幾個人的上半身,有的擺出要起跑的姿態,有的像一個戰士端槍瞄準射擊。然而,須臾,那雲又變了樣子,腦袋像一隻貓,身子卻像一條巨大的怪魚。

  還有,那邊的雲像什麼呢?像一座宮殿嗎,不,不像!宮殿應該有彩翼般的稜角,對,應該像一座茅草屋,白色的屋頂,屋前好像還有一棵樹。那塊雲像什麼呢?像一隻巨大的鱷魚,張着布滿牙齒的大嘴,只是身子太大,如一片網撒向天際。還有的雲像一隻狗熊,像天鵝,像一片羊群,像更多神奇的東西。

  我被吸引住了,多麼美妙的雲啊,真是嬌美如畫,我猛然記起“東海年年添新水,西山月月漂浮雲”的詩句。是啊,現在只能仰面觀雲,什麼時候能登上高山或者坐上飛機俯瞰一下雲的姿態呢?

您正在瀏覽: 奇特的雲彩
網友評論
奇特的雲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