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名為憂傷

名為憂傷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有那麼一種情感,帶着一抹嫣紅,從雙眉間剝落,化為紅塵里一顆失色的珍珠。小山重疊金明滅,菱花淚硃砂,一滴一滴的滴落,打碎月橋花院無聲的寂寞。誰為誰埋下誓言,如今已隨時光的流逝淡褪了顏色;誰為誰溫柔地點上眉印,如今已是尋不到蹤跡;誰更為誰等白了青絲,執留在金閨中...

  有那麼一種情感,帶着几絲青色的濕潤,墨鴉拖過,彤雲滴落,天街小雨,滋潤了枯槁的面容。誰為誰在佇立在風雨中,任時光殘酷地雕刻着滄桑;誰為誰在斷魂的纏綿里,遙首在杏花村口,看杏花孤冷地開在枯枝上;誰又為誰一把紙傘撐過了千年,最後飄搖在江面,如殘敗的荷。

  有那麼一種情感,帶着縷縷情緣,絲絲糾結了心,纏繞成一根根琴弦,等着撫琴人。誰為誰在驛外斷橋邊續續地演奏着待和之音;誰為誰在夏末秋涼里彈着靡靡的青澀之聲;誰最終為誰彈破了青蔥,斷了弦,摔斷了這一世。

  有那麼一種情感名為憂傷。

  有那麼一種憂傷羽化在飛鳥的翅膀里,飛越了每一處,卻留不下一絲痕迹,終是雁字回首,已經回不去溫暖的南方,最後在憂傷的翅里埋下了頭。

  有那麼一種憂傷支點在腳尖下,一直傻傻地以為只要踮起腳尖我們就會離幸福更近一些,最後踮得越高,站得越不穩,摔得越疼,憂傷的脆弱只會讓自己傷得更深。

  有那麼一種憂傷的牆上畫著一張記憶中的臉,一張微笑着,淡淡地凝望着自己的臉,本以為會永遠地停留在這時光的原點,卻發現早已被轟轟烈烈地捲走了,憂傷的背後永遠不能那樣的依靠。

  有那麼一種憂傷定格在一個淺淺的微笑里,一個沉默淡淡的微笑里。霧靄般的微笑,涓涓流淌成無法泅渡的洪川。搖搖曳曳,破碎了如花般的青春年華,遺落在季節深深的暗影里。

  有那麼一種憂傷懸挂在雕欄玉砌的樓閣外,江山易改,朱顏回首,已經又是新的青史一冊,簾外雨涔涔,漏不斷李煜亡國的憂傷。

  有那麼一種憂傷如缺月掛在梧桐上,開在千里孤墳無處話凄涼的金菊上,溫熱在還寒時節晚來風急的三杯兩盞淡酒里。

  關河冷落,殘照當樓,紅衰翠減,苒苒物華休處,無語東流長江水裡我打撈了憂傷;蘭舟催發,千里煙波,曉風殘月,酒醒楊柳岸邊,我對着誰訴說著憂傷;輕解羅裳,獨上蘭舟,飄零的水上殘花,紅藕香殘里我剝落青房邂逅了憂傷。

  連天衰草,望斷歸來路,催花雨里,西廂樓外,鵲橋頭上,我遙望着那一種憂傷...

  交流:

您正在瀏覽: 名為憂傷
網友評論
名為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