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春光無限好

春光無限好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春風輕拂着大地,萬物復蘇。春風吹醒了沉睡的小草,春風吹綠了殘存的枯枝。春風吹動了寂靜的小河。

  春天邁着穩健的步伐,大踏步的來到了春的田野,沉睡了一個冬天的小草,悄悄的探出了尖尖的腦袋,舒展着被冬天壓彎的腰,大口呼吸着新鮮的空氣,貪婪的吸食着春天的養分。樹木也隨着春風跳起了歡快的舞蹈,驕傲的露出藏了一個冬天的牙尖尖。快快長大,快快長大,綠了枝頭,綠了樹丫,小鳥也唱起歡快的歌謠,奏響了春天的樂章。

  再看那高大的玉蘭樹,光光的枝幹上開出了朵朵花瓣,有粉紅色的,有白色的,在清晨的風裡搖曳,飄出的陣陣花香拽住了忙碌的人們,放慢了飛快的腳步,猛吸幾口,芳香撲鼻。忽然想起一首詩《春日》

  朝來庭樹有鳴禽,紅綠扶春上遠林。忽有好詩生眼底,安排句法已難尋。

  早春的風還有一絲絲寒意,一縷陽光透過雲層慢慢爬上來,明媚了春天,也溫暖了大地。 小河也嘩嘩的叫着春天的到來,小魚兒探出了腦袋,眨巴着小嘴,吐出悶了一個冬天的濁氣,歡快的蹦來蹦去。河邊上幾個姑娘捶打着,一個冬天都沒有暢快洗澡的棉襖,污穢的水順流而下。岸邊上的小孩牽着漂亮的花蝴蝶,歡快的賽跑,飛起來了!飛起來了!又一隻漂亮的小鳥,展翅高飛了,飛吧!飛吧!風箏帶着美好的夙願飛向藍天,帶上孩子們的夢想飛到夢想成真的地方。

  一年之際在於春,春天播撒着希望,春天放飛着夢想,春天有的是熱情,充滿了生機,春天啊!美好時光!

您正在瀏覽: 春光無限好
網友評論
春光無限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