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愛的太早,所以老的太快

愛的太早,所以老的太快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愛的太早,所以老的太快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最初她是有無限可能的女孩,後來她老了。

  記

  她是個被寵壞的孩子,任性的無法無天。被安好的保護着,不應該說是溫室里的花朵,應該是帶這想要往外闖的小貓。吃不得太多的苦,又不願意規規矩矩的上學,接受安排。

  在初生牛犢不怕虎的衝動下和猛然的好奇心的驅使下,留下一封信,帶着在外面租房子都不夠的錢,毅然的離開了她生活了十八年的城市。在車站她用不多的錢買了去往西安的火車。不曾離開過這座城市的她,因為第一次坐火車異常的興奮,一路上不眨眼的看着窗外的風景,新鮮,刺激充斥着她的大腦。

  繁華的異鄉,不同的燈紅酒綠,同樣的寂寞。一路上的奔波,來到沒有一個認識的人的城市,吃飯,住房,這些生活必須擺在面前,她必須掙錢,努力的生存下去,這裡沒有人幫她。

  她的第一份工作餐廳服務員,老闆是個胖胖的男人,對人冷漠,規矩很多,掙錢不多,唯一的好處是管吃管住,每天十二個小時的正常班,不正常的是值夜常常會到一點。陌生的城市,同事都有男朋友,晚上他們就在宿舍甜言蜜語,太晚了就留下來睡覺。她有天打電話給我對我小聲抽泣的說好像回家,在外面好累。我小聲的安慰她,聽着她的哭訴,直到後來她哭累了睡著了。

  再後來過了一個月她告訴我她戀愛了,男方是個理髮師,發照片給我,男生很帥,立體的五官,白皙的皮膚,大大咧開的嘴角。但是男孩已經二十五歲了,就希望這場愛情可以進行到婚姻。

  她告訴我她現在住在五十平的出租房裡,換了工作,現在是一名超市收銀員。

  不久,她陪同男孩在男孩的家鄉開了間理髮店,在中學的旁邊。每天睡到早上十一點,洗漱完,到廚房找吃的。早上的她不用辛苦做飯,男孩總會做好飯,一杯豆漿,一碟鹹菜,兩個包子。吃完飯,就下樓去店裡幫忙,大多數就是掃掃地,偶爾會給客人洗頭。沒人的時候兩個就坐在鏡子前上網,聊天。晚上就一起去看大媽們跳舞,散步。平淡的日子裡是最幸福的,這是她後來告訴我的。哪會她向我抱怨生活好無趣,沒有激情,是的,對於一個十八歲的女孩來說生活才剛剛開始,經歷才剛剛起航。

  她去了南方,去找那個在網絡上志同道合的人。可是剛剛下了飛機那個人就消失了,消失不見了。她找了在那的同學,同學給她找了個工廠的工作。對於一直嬌生慣養的她來說,工廠的工作簡直就是折磨。

  她給男孩打了電話,五天後,她辭職了。回到了西安的鄉下。一切都沒變,男孩還是當初的男孩,日子還會依舊。好像那幾天就是她的一場夢。

  年結悄悄的到來,她回到了多年養育她的家。窗外絢爛的煙花,一開放就消失。她不耐寂寞認識了另一個男孩,回西安前的前一個星期,她在那個男孩家看完了《大笑江湖》第一次她愛上了陳升,一個台灣歌手。

  “如果這樣說不出口,就把遺憾放在心中,把我的悲傷留給自己,你的美麗讓我帶走,我想我可以忍住悲傷”那一下子,她流淚了。

  回到西安她生活如舊,只是開始一遍一遍的聽陳升的歌,知道陳升這個胖胖的老男人被一個叫做劉若英的女子痴痴的愛着。

  春天,男孩的生意開始忙碌,也許是疏於陪伴也許是其他,她,再次的想離開了男孩。

  那天亮黃色的行李箱,扎眼的放在房間里。

  “我知道你要走,但是你要記住我的門一直為你開”

  “如果你想我了就回來,當然我想你了也會去看你”

  她去了一個離他二十四個時辰的城市,在激情的衝動下談了兩次戀愛,來的快也去的快的感情里,厭倦了。

  她再一次去了南方,找了工作。這中間男孩經常給她打電話,離得遠了心卻近了,兩個人彷彿近在眼前一樣。

  後來她回家了,在家裡工廠工作,努力做可以匹配男孩的女孩。可是男孩的聯繫卻越來越少了,再後來就不再主動聯繫。男孩家裡出事了,沒有能力再來養女孩。錢不是萬能的但在這個世界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

  她好思念,好思念男孩,她學會了吸煙,看着煙吸進肺里。

  她每晚都來找我喝酒,喝很多的酒,醉了就抱着我不說話。

  後來,她再也沒去過西安,也沒有談戀愛,看着她才二十歲的容顏,我會莫名的想到白髮的老嫗。

  年齡和經歷不夠的時候我們總想着去外面的世界看看,瀏覽完山川的時候卻不是每個人都有一個荷西。

  她告訴我說婚姻和愛情,都會輸給現實,因為我們無法抗衡。

  愛的太早就傷心的太快,傷過的心就沒辦法不留下痕迹。她說,保護自己最好的辦法就是不再傷心。

  愛的太早,就老的太快。

您正在瀏覽: 愛的太早,所以老的太快
網友評論
愛的太早,所以老的太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