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我們都老的太快,卻聰明的太遲

我們都老的太快,卻聰明的太遲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我們都老的太快,卻聰明的太遲

  默默地一人在路上走了很久,忘記了自己想要去的地方,更忘記了來時的路。歲月帶走我們的青春年少的風華,卻讓我們明白了江湖的是是非非。時光就像是一把粉紅色的刷子,有目的改變了青春的顏色,當原本的純真褪去,生活煥然一新,卻猛然間發現自己的生活失去了很多。

  人生就像是一列火車,身旁的風景再美也終會漸行漸遠,那些伴隨你成長的人也終會在某個站點下車,一路前行的只有自己。

  那些年,未來遙遠的沒有形狀,夢想還不知道該叫什麼名字。我常常一個人獨自走在一條人跡罕至的道路上,起風的時候覺得自己像一片落葉,仰望星空。世間的一切好像冥冥之中早有註定,我們好像空氣中的塵埃一樣從一個星球紛飛到另一個星球,最後陷入濃稠一般的黑暗裡去,我們收穫了成長,卻錯過了彼此的青春。

  在某個靜默的瞬間,我突然發現,原來自己陷入了命運的棋局,我戰戰兢兢的將自己套入所有的模式,所有的桎梏,走到途中才發現,原來在這個的戲份中,一切的問題都早已有了答案,所有的一切不過只是一場徒勞。

  當那些總以為很快樂的日子慢慢的生長,最後流逝。我們以為曾經擁有的會很長很長,不會那麼快離開,於是我們開始對未來淺嘗輒止,可是就在我們心軟缺乏勇氣的時候,最好的日子毫不留情的逝去了。留下的只有過道旁深深淺淺的腳印和無處安放的眼淚,這一切的一切,模糊間妝點了路人的風景。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開始寫一條關於自己心情上的文字來緬懷過去,寫着寫着竟不知如何下筆,猛然發現生命中太多的過客隱匿在流年裡。有時候也經常會問自己,走過一條又一條青春蜿蜒的小路,我的生命中最後留下來了什麼,其實仔細想想好像什麼也沒有得到,不過這又能走怎麼樣呢?只是記得曾經生命中一些最美的至善,就已然足夠。

  人生真的沒有什麼是所謂的至善永遠,愛情,不過就是一張寫滿了字跡的白紙,撕開了就永遠無法再回到原來的樣子,有些事情,適合放在心裡,都說相見不如懷念,真的是這樣,許多事情過去了就過去了,再多的不甘和埋怨也都成為了故事。

  人世間的煩惱全部來自於自己的內心,你追逐的不是幸福而是比別人幸福,當你放下那些的仇恨,攀比和嫉妒,當你把那些虛無縹緲的東西拋之腦後,你會發現在那些曾經困擾你的其實真的沒有什麼。生命中有很多的東西都是必須經歷的,經歷的多了,心就踏實了,以後的路也會更好走。人要學會用一杯水的單純來面對一輩子的複雜。

  不知為何記憶總是圍繞着一個城打轉,有人說因為懷念一個人而思念一座城,心中的愛和思念,只屬於曾經擁有過的紀念,有些事可以遺忘,有些事只能紀念。有些事可以選擇,有些事卻無能為力。告別了一段旅程,走進一段陌生的故事,很多刻骨銘心的記憶能忘記的就忘記,回憶越多,幸福感越少。

  慢慢的學會了承受,學會了用微笑面對生活所給予的種種,自以為是的青春在迷茫中徐徐落幕。可是現實的我們卻真的不再年輕,我們懂得了冷暖自知的道理,經歷了兵荒馬亂的年生。

  很多時候會開始莫名的心煩意亂,心情不好,這時候很想找一個想要傾訴的人一吐心中的不快,可是翻了翻電話簿,卻又不知道該打給誰。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世界,在這個悲傷的世界里孤獨安靜的依偎着。後來我們學會了怎麼樣面對一個陌生的人群,我們學會了拒絕抱怨,學會了偽裝,不知不覺間生活吧我們變成一個戲子,在別人的故事流着自己的眼淚。

  告別了舊日的群體,眼淚和記憶卻還留在原地。都說時光是記憶的橡皮擦,可是如果失散了曾經的諾言,我們還能否記得曾經的遇見。青春讓我懂得生命本來就是一場又一場的相遇與錯過,你路過我,我路過你,然後各自修行,各自離去。當我們走過唏噓的世界,看遍繁華落寞的路口,我們終於帶上了虛偽的假面開始應對着忙忙碌碌,唯唯諾諾的生活,跟過去告別的方式那麼多,我們卻用了最波瀾不驚的那一個。

  漸漸的我們都長大了,成熟了,卻依然喜歡帶着童年的目光看待身邊的所有。青春就像是一隻旋轉的陀螺,承載着太多喜怒悲歡,在現實的催促下無法控制的慣性的旋轉,遇見然後殘忍的錯過。當那些被時光卷染的傷口無法隨着青春的流逝而癒合,我們彷彿開始變得聰明起來了,可是我們卻真的老了。

  書上說:人是在歲月的長河中慢慢變老,其實不是,人是在一瞬間變老。

您正在瀏覽: 我們都老的太快,卻聰明的太遲
網友評論
我們都老的太快,卻聰明的太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