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醉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那年那月那日,是結在時光軸上的一個結,從那一刻起,清空了之前軸線上的每一個點,清除了沒有你的所有記憶,這個結是我新的生命,是我新的開始。那年那月那日,我幸運地走進了你的領地,因為你那裡有我想要的柔情,有我想要的歸宿,因為你那裡有我想要的精彩,有我想要的美麗。

  淪陷在你的世界里,迷失了來時路,記憶也被格式化了,還原回了與你前世的情緣。我已經為你心醉,你的心扉卻不情願打開,我一直在執着等待着。因為前世早已是彼此生命的主角,走散的那一天,為什麼要將孟婆湯喝下?我一直守候在愛你的執着里,用半生去找尋,在你給的心醉里,不願醒來。

  在愛你的漩渦里沉淪,找不到不愛你的理由,我用盡全部力氣去愛你,沒有了爬出來的體力。守候你在每一個春夏秋冬,有快樂也有心痛,有幸福也有迷惘,痛並快樂着。我在努力找回前世與你的所有甜蜜,我在努力喚醒你愛的全部印記,存儲在彼此心底的那些美好,刪除了是否還能跟隨輪迴一起還原?

  你是我追隨了一千年的夢,信仰在輪迴的相遇里承接,我的心醉也一起完美地傳承,醉了的心裡全都是你。無論世界多麼精彩,無論紅塵多少誘惑,你依然是我不變的堅守,你依然是我的唯一。把我的心完整地交給你,為你心醉才最幸福。

  永遠不離開,永遠不放手,就算是一個人在一邊獨自守候,我也不會捨得放棄。就算是鏡花水月,就算是竹籃打水,我依然,為你心醉。即將走過這個冬天,這個冬天異常寒冷,萬物就要復蘇,心醉的我依然幸運,沒有讓緣分在這個冬天終結,謝天謝地。

  蘇醒的季節,終於不用在夜夜冰冷的難眠里,用凄美的文字,填補流年的蝕骨之痛。好想回到當初,把你最初的眷戀留住,准許你跋扈,也留戀你最初的留戀。兩顆心碰撞的那一刻,迸發出的火花和熱情,在我的心醉里保持不變的溫度,那你呢?

  兩年前的同樣一個傍晚,第一次在你的空間里見到你,你的頭像是一隻可愛的小魚,你的照片是很渣很渣的像素。情緣的產生,無關乎長相,無關乎外表,只一個名字,就已經讓我心醉,情緣的降臨無法抗拒,在第二天漫無目的的搜索里,再次與你相遇。

  那一天,我的心堤未設防守,在遇到你的那一瞬間轟然倒塌,在這場命中注定的相遇里,我的淪陷毫無懸念,你的防守卻堅不可破,我的痴狂難以撼動你心門,雖然我們的愛有時差,可是愛情的降臨有的時候就是這樣在瞬間迸發,不可遏抑。

  從那時起,我就開始等待,等待你的頭像為我點亮,從那時起你便是我靈魂的主人。最最難忘那個朦朧的夜晚,乍暖還寒,你會一邊開車一邊和我說話,全部的擔心湧上心頭。那個晚上,你問我們是什麼,我沒有勇氣去表白,但是我心裡清楚那是情,是為你心醉的情愫。

  我不敢說話,只是在每個醒來的夜裡,翻動手機,看着你的頭像是否還亮着。從未有過的心動,我越發小心翼翼,生怕這份情在我的不經意間溜走,這份忽如其來的情緣,就是我幾世的輪迴去等待的歸宿。我的瘋狂,我的痴醉,在抱緊你之前,就要泛濫決堤。

  又是一個細碎的冬天,厄運幾乎將我的生命吞噬,我不知道我做錯了什麼,緊緊地守候你不敢離開。這個冬季格外漫長,每一個夜晚也格外漫長,世人皆醉,我為什麼要獨醒,為你心醉,再也不要醒來了。要不就在這個冬季魂飛魄散,而我卻要捱過這個冬天,不要把你弄丟。

  多少個夜晚為你淺唱低吟,多少個深夜為你傾訴衷腸,多少個不眠為你痴心守候,多少場風雨為你同舟與共?只為你眉宇間的那一縷哀怨為我而舒展,只為你眼神中那一次不易察覺的心靈的顫動,兩年以後,你的不安與心碎早已為我平復,你的那一縷顫動是否還會為我心醉?

  離你那裡越來越近,心跳越來越快,我有一些緊張,兩年前的今天搜索到你的時候的那種平靜早已不復存在。即便是在2012年的4月24日,第一次見到你時,心跳也沒有這一次快,我不知道這一次為什麼會緊張。是為你心動,是為你心醉,忽然好想抱抱你,因為心醉。

  昨夜的雪花為我們浪漫地飄起,看不到滿天的繁星,誰為我指明方向?或許此刻心醉就是指引,醉我心者就是我的一切,就是我的明天。於是,心跳變得平和而自然,在見到你的那一刻,只要是為了你,做什麼我都願意,都是我的責任,都是我的義務,我要給你最深的依偎。

  醉我心者,不是今夜小城閃爍迷離的霓虹燈,是鏗鏘有力而又溫柔美麗的無形的牽繫,是初見時你眼神中那一剎那的震動。把我從絕望的迴光返照中救起,再次激活了我的生命,激活了我的心跳,讓我這顆愛你的心在有你的小城裡蔓延,泛濫,痴狂,心醉。

  綻放在筆尖的柔情,在你面前變得笨拙而靦腆,無法表達清楚對你的愛戀,無法讓你相信愛的存在。而我醉了的心卻一直在為你緊緊跟隨,一直為你不停跳動,願意為你而生,願意為你而死,愛你,死心塌地,絕不會容忍自己做出任何對不起你的事兒。

  我將心經一遍又一遍地吟誦,讓自己的心情歸於平靜,讓自己的心靈得到凈化的升華,我的心裡只有你不再有別人的位置。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你永遠是我心中的滄海之水,永遠是我心中的巫山之雲。永遠有多遠,是我生命的長度。

  雨夾着雪的夜晚,好想親吻你的笑靨,你的微笑就是我的晴天。期待你的晴天,來晾曬我這個冬季的心慌意亂,因為愛你,我已經放下了我所有的驕傲。我只想這樣默默地守候着你,只想要你陪伴我的心醉,直到世界末日,直到世界邊境。今天是我們相識兩周年的紀念日,我想,對你說,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心醉
網友評論
心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