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朦朧了的幸福

朦朧了的幸福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朦朧了的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每個人的心中都會有所期盼,或大或小,在心裡的小角落裡,輕悄悄的躺着。

  在這緊張又忙碌的生活中,那最近的期盼似乎只剩下了“回家”二字,像小孩子渴望得到糖果般心切,那是一種從心底湧出的甜蜜,然而,卻不是糖果能滿足得了的。

  在這看似混沌的日子裡,忙碌着,偶爾也會抬起頭看看星空,儘管沒有星星,但也能大概估計一下,今晚,是回家的日子。

  這個秋似乎來得早了一些,讓人沒有一點心理準備。為了展示她的魅力,一連下了好幾天雨,“一場秋雨一場寒”。太陽一下子收起了他的溫暖,不太適應,大街上那清爽的夏裝被壓在衣櫃的最底層,取而代之的是暗色的秋裝,是想借這種顏色多吸收些光嗎?我暗笑,盛夏終究沒留住他的腳步,是的,他不會為任何人停留!

  在這期盼已久的日子裡,擺脫不了那滿身的疲憊,努力地用勉強擠出的笑掩藏眼下的疲憊,邁着似乎輕快的步子。“我在後面,追了你好久,最終小跑幾步才趕上你。你走得好快……”氣喘吁吁的朋友斷斷續續的說。這不都早已習慣,一個人走路,會越走越快的吧,我一直這樣認為。這是回家路上的小插曲。

  回到家,一如往常,正如這秋,冷清。儘管知道每次都是這樣,可總是有小小的希望,希望在我邁進家門那一刻,可口的飯菜的香味撲鼻而來,接着是老媽那句“回來啦”,還有她那興奮的表情。這只是幻想罷了,周圍什麼也沒有,甚至連家的鑰匙都沒有。連那道幸福的門我都進不去,怎麼會有幸福的召喚?我站在門外,靜靜地等待着……

  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在指縫間滑過,留下一抹清涼。

  偶然抬起頭,那秋日的月亮高高的懸在遙遠的天空,朵朵悠悠飄逸的雲輕輕遮掩着。眼裡築起了一道水做的牆,鹹鹹的,像雲一樣,朦朧着月,朦朧着整個黑夜。

  那夏蟲依舊不停地鳴叫着,還在叫什麼呢,一夏的炎熱早被你趕走,你在抱怨那冷清的秋?可悲的傢伙!

  晚風輕輕的吹着,久了,不禁打個寒噤……不早了,心想。伸出手,,輕輕扣一下門,希望那邊是媽媽,為我把門打開,我幻想着……“傻丫頭,那不是鎖着門呢嘛。”媽媽出現在身後,笑着,打開門,此刻,我才真正到家了,看着媽媽同樣疲憊的身子,我的心僵住了,這一切還不都是為了我。“今晚就湊活吃一點吧,太晚了,我明天再給你做好吃的,你還說回來吃我做的飯呢……”她停住了,轉身走進了廚房。她還記得我說過“回家吃媽媽做的飯是一種美美得享受”。一般人眼裡這是再平常不過的事了,可就是這種平常的事,在我眼裡卻不容易實現,我知道那句話話像針一樣,深深地刺痛媽媽的心,她會認為自己很失職,連這種小小的要求都不能滿足女兒,況且放假的日子越來越少,能夠吃上媽媽做的飯近乎成了一種奢侈!

  這時,我只能繼續那裝出的微笑,假裝我全然不在乎,的確,回家就夠幸福的了,還有什麼不滿足的呢?可悲的夏蟲,你就停止鳴叫了吧,別忘了,冬會讓你更難受!那時你連叫的力氣都沒有,,有的只是懷念夏的“炎熱”,秋的“冷清”,而你卻要忍受着冬的嚴寒。

  我們既然擁有,就應該珍惜。然而我們往往做不到,不懂得適時伸出手,握住這近在咫尺的幸福。等到它轉身離你而去的時候,剩下的你,也只能看着它離去了。

  對着過去的足跡,沉默了……許久,許久。

您正在瀏覽: 朦朧了的幸福
網友評論
朦朧了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