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月在荒城

月在荒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月在荒城

  散文/鳥棲清蓮

  天空中有幾顆發亮的星,寥寥幾片白雲,一輪滿月象玉盤一樣嵌在藍色天幕里,它慢慢地在藍空移動,把它的清輝撒在人間。

  題記------巴金

  在人間,初春的遠山含着黛色,天空暗藍,沒有一點雲,到處是一片寧靜。一輪滿月的光輝傾瀉於窗棱,一抹溫柔灑進了心中的這座靜寂的荒城。喜歡躲在裡面,猶如隔世。徘徊在荒涼的古堡,常想在空虛灰暗荒蕪中找尋到美,怎奈月有陰晴圓缺,輪迴變化。我看見,月影西斜,卻仍穿梭在浮葉荒城間,任落月撫摸。

  思緒在這荒城裡擱淺,兒時相伴的灰瓦白牆的小矮房,已經漸行漸遠。青石板的小路蒼苔叢生,江上白雲掩映,微波流動。城池的身影在眼中逐漸高大以致模糊,一別多年,輾轉它鄉卻不能重見,時而想起,或是沉寂或是彷徨,終不得其圓,只因空餘又一別。路就在腳下,卻又在如煙的歲月里,早已習慣了如影隨行。

  無垠的夜空,在流光塵世間黯然靜默。窗外的杏花散發著淡淡的清香,逐漸凋零的花瓣依然固執地留在枝頭,想要迎接那傾城的月光,沉澱着心中的懷想。皎白的月光在細碎中閃耀着它的光芒,軟軟的沒有悲傷。夜深了,想要離開,告別的片刻卻發現,四季的塵埃掩埋了舊時留在荒城無垠的傷懷,風景已銘刻在心底。

  剛剛萌綠的大地不急不慢的等待着春日的暖風徐徐,期待黎明的晨光灑滿宇宙。流年不荒,荒年不寂。人間…暮靄消散,空氣甘美,風在充滿香味的城內穿梭,不留一聲嘆息。若我風燭殘年,不禁回顧,蹣跚遲步,青絲斑駁,再聽風吟。那一刻,放逐的心會在春天卸下已久的牽絆,昨日情愫掠過荒城,消失在月色里。

您正在瀏覽: 月在荒城
網友評論
月在荒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