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掬水月在手

掬水月在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掬水月在手

  夜,圓月當空。

  從外回到家的院子里,滿臉的灰塵,也寫滿了疲憊。迫不及待打開水籠頭,捧水洗臉,清爽了許多,又掬一捧水,忽然間看到了倒映在其中的月兒,好美,好靜......

  獃獃的忘了好久心也倏然間像月光一樣溫和,輕柔。一身的疲憊頓時無影無蹤。

  禪語有云:掬水月在手,弄香花滿衣。細細品味,確實如此,令人回味。天空中的月亮太高,煩人難以企及,掬一捧水,月亮的笑臉不就浮現在手中了嗎,手中月何嘗不是一種快慰;香滿衣,似花圍繞着自己,悠然自得,樂在其中。

  生活又何嘗不是如此呢,許多人為了自己不切實際的追求而浪費時間,浪費精力,結果呢?努力是付出了,時間確實浪費了,而得到的也只是嘆息罷了。不切實際的追求猶如高空的月亮,伸手是不可能摘到的,可望而不可即,預期白白浪費青春不如退而求其次,掬水月在手,恍然間月亮就在手中,會心一笑,也變沒有遺憾。有時候會感到生活很空虛,尤其是在大學期間,方向是有。可誰又能獨自一人走在孤寂的路上呢,也許是修為吧。

  “滿觀天空雲捲雲舒,淡看庭前花開花落”,很渴望這樣一種心境。然而我知道,只有經歷過輝煌之後才會明白生活,也才能有這樣的心態。往往在困難的面前不是不能戰勝,而是心早已退卻,又談何面對呢?平常心,泰然處之,堅信自我,那麼艱難險阻又算得了什麼,一切都是自然輕鬆。

  心靜如水,明如月,這又何嘗不是一種坦然。靜如水,明如月,生活之中難免會有許多的煩惱,讓人措手不及。這是靜心而為,找到正確的方向,問題才能解決。書是人的精神食糧,有書不寂寞。無聊時,心煩時,翻開一本書暢遊在書海,忘卻寂寞,忘卻外界。只有一顆心遊離在一部一部的歷史中,身臨取景,樂在其中。

  收氣思緒,把月光灑在臉上,做一個溫馨的夢吧,夢到自己的世外桃源......

  夜,依舊月色淡淡。

您正在瀏覽: 掬水月在手
網友評論
掬水月在手 暫無評論